下一站,美食正宗波士頓派 - Omni Parker House

波士頓派 - 字面上令人疑惑的一道甜點,明明叫"派",卻不見酥脆的派皮,而是鬆軟的海綿蛋糕夾著綿密的奶油,明明有 "波士頓" 三個字,卻從來沒在波士頓吃過,真是神祕的一道甜點。




在波士頓市中心,從 Boston Common 沿著自由之路,穿過 Park Street Church,往 King's Chapel 前進,有家飯店叫做 Omni Parker House,飯店門口打著招牌 Birthplace of Boston Cream Pie。就是這裡了,波士頓派出生地,這是一間百年老飯店,裡頭裝潢富貴逼人,歐式宮廷擺設,燈光雖然昏暗,但雙眼也有被一陣金光閃閃打到的感覺。

Parker House Roll 聽說只是一般的餐包,服務生小姐還挺誠實的~哈



電梯門都金光閃閃


飯店內附設餐廳,在大廳左手邊的小迴廊上去,有 Parker's Bar,因為我們只想吃波士頓派,於是就到 Bar 去喝了下午茶,菜單的第一頁就介紹了這家餐廳的歷史,年輕的胡志明,當時化名阿三在這裡當過短期的麵包師傅,Bar 就是 Bar,我們點了四杯咖啡,有三杯裡面加了烈酒,冬天喝起來還挺暖呼的,當然我們也點了 Boston Cream Pie,瞧瞧波士頓派的廬山真面目。


下雪天坐在窗邊,應該會很浪漫


免費小菜挺亞洲味的,芥末脆果子和花生米


Apple Carmel Blossom - 盛開的焦糖蘋果

嗯~跟門口照片上的大小差很多,不過這是一道美國甜點,甜度自然不在話下,所以如拳頭般大小,也還挺適合我們對下午茶的期望就是了,口感綿密有層次,跟台灣的波士頓派口感綿密簡單,其實差異很大,如果將這兩樣甜點擺在一起,我絕對想不到他們有著相同的名字。


華麗的波士頓派


四人分著吃的幸福波士頓派

有人說台灣的波士頓派是當初在紐約時報上的那份食譜做出來的原始版,Parker's Bar 的 Boston Cream Pie 是改良過的,我說,甜點有個浪漫名字會令人嚮往,但是令人吃起來有幸福感的就是道好甜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