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之大西洋龍蝦海鮮餐廳 - Red Lobster

Red Lobster 是全美連鎖的海鮮餐廳, 走中間路線, 店內裝潢簡單不奢華, 食物價格也一般般不高貴, 適合家庭聚餐, 為了慶祝大雄跟慢郎中老闆的論文發表, 平日飲食清淡的我們, 決定到這間睽違已久的餐廳祭一下五臟廟, 順便小小約會一下。:)

大紅龍蝦招牌, 看了就很想進去




記得第一次是幾年前, 大雄姐帶我們來的, 非常夠意思的大雄姐和大雄從波士頓開車載我到紐約的路上, 經過康乃狄克州的 Red Lobster, 我們進去享用了豐盛的午餐, 飽餐一頓後的代價是車子居然發不動啦~在這種荒郊野外的地方, 三個人臉都綠了, 幸好對面就是修車廠, 接電了之後就 ok 了, 真是驚險。 (會不會太巧了一點, 該不會是對面車廠的人沒生意做, 跑到餐廳停車場幹的吧!)

日子過得好快, 這已經是 2002 年的事情囉~ 沒想到 7 年之後才再走進 Red Lobster, 以前是餐廳離波士頓太遠, 沒甚麼機會去, 搬到這裡雖然常常跟那隻龍蝦打招呼, 不過就是沒甚麼機緣走進去, 其實是很懷念這裡的味道的, 每次經過都說下一次, 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了。


木頭柴火表示菜單上有 Grill 項目囉

大門門把還是兩個龍蝦大螯, 進門之後, 不知道是不是不同分店, 擺設似乎和記憶中不太一樣, 中西部的似乎簡樸了一點, 小型方形魚缸裡放了幾隻大西洋龍蝦, 很像魚市場, 有點遜掉的感覺, 光線比一般美式餐廳亮一點, 算是簡單乾淨。



這樣的門面不曉得算不算有誠意了

店內唯一值得拍的擺設

既然是來慶祝的, 我們東西點得也不手軟, 我們點了一個前菜, 一個湯 和兩個主餐, 本來還想加點一道前菜, 不過我們的服務生挺讚的, 建議我們別點, 因為我們吃不完, 原來我點的主餐是 super size 的.....
餐前麵包是Biscuit (比司吉)
小小一顆, 通常我對餐前麵包都沒甚麼很大的興趣, 不過這裡的比司吉好好吃喔, 鬆鬆軟軟, 裡頭夾著些些鹹味 cheese, 吃完前菜和沙拉之後, 已經略飽的叮噹還是忍不住請服務生再送一份比司吉來~ 我也顧不得減肥這回事了~

肯 x 雞的無味比司吉讓我一度抗拒比司吉, 這個讓我明白原來比司吉也可以好吃


前菜是 Lobster, Crab and Seafood-stuffed Mushroom (海鮮焗蘑菇)
嗯~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 其實好料都在那片 cheese 底下, 一口咬下去, 海鮮的味道整個在口中散開, 特別是蟹肉的味道特濃, 不過有一點點鹹就是了。


下次自己也在家做看看, 蘑菇真好用

再來是大雄每次都愛點的 Bayou Seafood Gumbo (海鮮秋葵濃湯)
有點像燴飯的東西, 是美國南方料理的一道濃湯, 也可把海鮮換成其他肉類來煮, 都叫作XXX Gumbo。

大雄吃之前忘記先拍照啦~~看起來有點ㄜ....

最後是主餐了, 我點了 Seaside Shrimp Trio (蝦三拼), 大雄點了 Wood-Grilled Tilapia with Spicy Soy Broth(辣醬吳郭魚)
蝦三拼分別是, 炸蝦, 大蒜焗蝦和鮮蝦義大利麵 (Shrimp Linguini Alfredo), 本來我是點花椰菜當 sidedish 的, 服務生 Ann 好心地建議我試試他們的玉米, 吃起來像夜市賣的燒番麥, 好吃。不過, 炸蝦吃起來有點膩, 雖然配上 cocktail shrimp 的紅醬有好一點, 不過覺得味道有點搭不起來, 至於大蒜焗蝦, 用奶油作底很香, 不過未免也太鹹啦, 廚師可能不小心灑太大把鹽了吧, 最好吃的就是義大利麵了, 我總是抗拒不了 Alfredo 的魅力, 每次去 Red Lobster 的姊妹店義大利餐廳 Olive Garden, 我也愛點 Linguini Alfredo, 濃稠的起士奶油搭上香料黏在每根義大利麵上, 讓人食指大動, 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下來, 捨不得分半點給大雄。


大雄的主餐他吃第一口就吐了出來, 因為魚片上面鋪的那一層是壽司薑片啦! 真是苦了他了, 看來這是一道美式亞洲味的海鮮, 魚片下面藏著兩顆大干貝稍稍彌補了大雄的遺憾, 可惜廚師調的辣醬過鹹了, 吃之前都要把多餘的醬先甩掉一些, 不知道是我們的口味變淡了還是這間分店的調味真的比較重, 忘了說, 這間是伊利諾 Lincolnwood 分店, 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別間分店, 記得在康乃狄克的那間很棒的呀~ 還是說, 記憶總是比較美麗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