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Trail - 小義大利區

自由之路有三個景點位於小義大利區,此區位於波士頓市區的東北方,距離市中心區的最後一個自由之路景點 - Faneuil Hall 有一段距離,沿途還必須穿過 I-93 高速公路底下才能夠到達,所以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在這一區規劃半天的行程,早上先參觀歷史遺跡,中午可到小義大利區找間餐廳大快朵頤一番。(午餐通常比晚餐便宜喔!)



Paul Revere House(革命先烈 Paul Revere 的家)- 這位仁兄,大家是否似曾相識,在前面幾個地方偶爾有提到他,提起他的名字,應該沒有波士頓人不知道他是誰吧!因為連大雄跟叮噹這個千里迢迢從台灣來的小夥 子和小妮子都不知聽過他的名字多少遍了。

而這棟房子在 18、19 世紀的時候就屬於保羅家族的財產,它也是波士頓現存最老的住宅了,他位在 North End,也就是小義大利區的附近,大雄跟叮噹有一天晚上買完附近俗擱大碗的 Mike's Pastry 的蛋糕,興起想去看看這棟老房子,憑弔一下這位革命先烈住的房子,於是前前後後繞了七八圈有吧,就是不見這個房子的蹤影,想尋找地上紅磚的影子,不過晚上視線不佳,再加上我們是開車去繞的,附近的巷道又小又亂,路旁又到處都是違規停車的車輛,因為附近有不少酒吧和餐廳,尋歡的酒客食客不少,繞了至少半小時以上還不見蹤跡。

但是叮噹很固執,纏著要大雄繼續開車繞,一定要看一眼才願意回家。皇天不負苦心人,眼尖的大雄看到這間烏漆抹黑不起眼的房子說 - 該不會是這間吧!果然就是它,或許是因為先入為主的把它想成是常看到的紅磚造房,再加上晚上不開放,所以門戶緊閉,經過好幾次都不曾察覺。(因為叮噹以為 那是一間廢墟,準備重建,真是對保羅感到萬分抱歉呀! = =|||)

想像當時的經濟、科技和虔誠清教徒的身分,這樣形式的住宅應該才是整個社會環境最真實的寫照吧。

Old North Church(老北教堂)- 這座位於 North End 的教堂,官方名字是 Christ Church,它是在 1723 年建造的,是波士頓最老的一棟教堂建築,它也是典型的 Georgian 式建築。

在革命期間,Paul Revere 請一位教士 Robert Newman 在教堂 58 公尺高的尖塔上掛兩盞燈代表訊號,通知在 Charles River 對岸的 Charlestown 裡的 Samuel Adams 和 John Hancock,英軍正前往逮捕他們的消息,那兩盞燈還幫助 Paul Revere 夜騎到 Lexington 和 Concord,教堂旁一尊騎馬的人像就是紀念他當晚夜騎的英姿。

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克博山墓園)- 這座小山丘是 North End 最後一個有商家的地方,他原本的地主是製鞋老闆 William Copp,後來他將這塊地捐贈出來,於是這個地方就以他為命名。

革命時期,英軍利用這個山丘地形在上面架設加農大砲做軍事演練和基地,戰爭結束,這裡成為波士頓第二古老的墓園(第一古老是 King's Chapel Burying Ground),底下埋葬了一些當時的名流,像在老北教堂懸掛兩盞燈的 Robert Newman 等,還有 Copp 家族的子子孫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