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佛羅里達遊 - Tampa Bay 之 Clearwater Beach

佛州最後一站 - Tampa Bay,正確地來說,因為大雄跟我想要一起演一齣浪漫夕陽晚餐的戲碼,所以我們選擇了在 Tampa 西邊的臨海小鎮 - Clearwater 當作此行的句點。



叮噹第一式-路標歡迎
一路從奧蘭多飆過來,到的時間差不多是下午兩三點,當地的日落時間大約是六點半,看起來還有時間去 Yumin 推薦的 Sand Key 繞繞,然後再一路從南邊往北開回 Clearwater Beach。
Sand Key 是在 Clearwater 南邊的一串島鏈,路不大,僅能容許兩車交會,路的兩旁渡假屋跟餐廳林立,在這渡假過夜應該不錯,跟 St. George Island 一樣,沿海多是渡假屋,海灘似乎是私人擁有,生活機能比 St. George Island 方便。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在這裡留宿,或許等 Yumin 撰文跟大家分享一下當時的經驗吧!
海鮮餐廳滿滿是,大魚招牌一目了然

家庭式渡假小木屋
往北開,還沒過跨海大橋之前,有 Sand Key Park,這裡就有公共海灘,進入公園,廣大的棕櫚樹停車場旁是辦公室和公共浴室,沿著木頭步道可以走向海灘,沙灘依然白淨,很想躺在地上,呈大字攤開在 沙地裡擺動手臂畫天使,幸好心裡的小潔癖天使冒出來勸說才作罷,不然我甩甩頭,大雄可能當晚就有一頓沙子晚餐。

Sand Key Park 停車場

叮噹第二式 - 純風景欣賞

商人卡位都很迅速

小木屋公共浴室
開過跨海大橋,我們一路按圖索驥,沿著海邊開到目的地 - Clearwater Beach 的 60 號碼頭,既然是觀光勝地,停車位當然也不少,不過使用者付費的道理深深地在這個國家實踐,接下來又要告訴大家省停車費的方法了,除了拿硬幣餵路邊的計時器 以外,這裡有賣一種停車一天的許可證,上面會有打洞的日期,提供你掛在後照鏡上,這樣就可以開車到處停,當時我們去的時候一天是 $4 ,停車如果超過四次或四小時可以考慮去買這樣的停車許可證。我們很幸運,大雄靠著他那長者殺手的臉蛋,免費騙到一張,我有時候懷疑他是不是有做金光 黨的天份,怎麼每次這種好事都會自動送上門給他。
60 號碼頭裡常有活動,這裡是這附近幾個海灘之中聚集比較多人氣的海灘,當地的藝術家或表演者偶爾也會聚集在這裡露一手,有機會走近參與他們一起體驗,遊客也 喜愛在這裡一起共享夕陽,在路邊也有幾間日落景觀餐廳,通常到日落前都是高朋滿座,你也可以考慮外帶餐點到海灘上享用,我們就是選擇這樣不被打擾的方式~ (其實是靠窗的都沒位子了啦~ ~||)
(大雄,算你好運,在我獨自去買晚餐的時候,意志堅定,沒有受兩個熱情的老外一再邀約的誘惑,就去小酌一番~ 而且還從他們那邊問到你夢寐以求的鱷魚肉去哪買~我很夠意思吧!)
Clearwater Beach 最著名的 60 號碼頭 (Pier 60)

原來也有沙灘帳篷這種玩意兒喔~ Ivy 應該很愛~

60 號碼頭內閉俗烏龜


超人龜~忘了把內褲外穿,可能飛不起來喔~
對了,還有一種用餐方式,就是坐渡輪出海順便用餐,不過船上物資總是比陸地匱乏,以我們吃過的船上餐點來說,最後評價還是努力看風景看飽一點比較值回票價。
海盜船上用餐,誰敢來搶

貓女水手服務生

挑一艘喜歡的觀光客輪遊海吧!
這邊還有個現在台灣也開始流行的活動,就是海釣啦~不過還是台灣比較炫,夜釣小管(下次回去非讓錢德帶我去一次不可),這裡是真的釣魚啦~看他們串 魚的方是挺有趣的,收穫頗豐富,研究了一下他們的行程,4 小時大約是 $50 美金,不需要自己買釣魚執照,還可以跟他們租工具只要 $7,魚餌免費提供,這樣是挺經濟又方便的,如果收穫豐富的話,這樣的活動,我會想參加,下次再跟你們說好不好玩。
我是名字叫老鷹的鵜鶘老大

眾小將聽令

目標船長手中那串美味的鮮魚


僧多粥少,兄弟鬩牆
這個禮拜,為了拍鵜鶘,從海邊追到濕地,大多拍得模糊,唯一拍得好的是我們在 Apalachicola 買 的木雕紀念品,沒想到最後在這艘叫做 x Eagle 剛返航的海釣船旁邊就一堆,船長正在船上喊叫,分著一串串釣客的戰利品,只見一群鵜鶘完全不怕人,痴痴地張著大嘴在等著船家丟下剛處理完的魚內臟魚皮,我 想這個時候我應該可以徒手就抓住他吧~古人說話真的很有智慧,鳥為食亡在這裡可以印證~人為財死現在也正在台灣如火如荼地上演中~
海灘婚禮 party

遲到了啦~快~快~
還沒來玩之前,大雄就一直吵著要吃鱷魚肉,不斷地在我耳邊催眠,佛州名產~鱷魚肉~鱷魚肉~鱷魚肉~
叮噹抱著這個所謂可靠的消息,大喇喇地跑到餐廳去,看著人家餐廳菜單,然後問說他們有賣鱷魚肉嗎? 一開始以為自己台灣腔太重,服務生聽不懂嗎,於是一直重複,還解釋一堆,就是你們佛羅里達很有名的鱷魚肉啊~於是服務生臉上帶著大問號跑去廚房問廚 師~ 跟著連旁邊吧檯酒保跟我哈啦的第一句話是,你喜歡鱷魚肉喔? 怎麼突然覺得小白們的腦海中真正想問的是,傳說中的小黃真的甚麼都吃? 開始覺得得到錯誤的消息來源.......好想逃跑~ 但是為了民族尊嚴,只好趕快解釋,不是啦~因為沒吃過~很好奇~我聽說他是當地名產喔~我可能搞錯了~呵~呵~ = =||| (大雄~你給我記住~~)
此時,兩個在小酌的夫妻檔,說他們在這附近的餐廳有嚐過炸鱷魚肉,頓時覺得救星來了,也有小白吃過,我真的不是怪怪小黃啦~後來真的買到了,吃起來很像很 Q 的雞肉,或許是餐廳料理得太油,所以覺得還可以,雖然得來不易,不過下次不會再特別去找。
別看我現在這樣~我以前可是兇猛的鱷魚

叮噹二式再現

不沾沙就可以接近海和夕陽的木橋

月娘微笑送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