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佛羅里達 - St. George Island 遺世的海岸線

St. George Island (聖喬治島) 是 Apalachicola 附近,在墨西哥灣裡的一個東西向的狹長島鏈,他也是被遺忘的海岸線 (The forgotten coast) 很著名的一點,來到這裡,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被遺忘的海岸線~



從佛州首都沿著 US-319 到 Eastpoint 接 Route 300 往南的方向經過 Bryant Patton Bridge 就到了這個遺世的長島。整座島上由東到西只有三條主要道路,開車最主要的一條道路是 Gulf Beach Drive,說穿了其實就是過了橋之後,五百公尺後,看到島上最高的建築物 - 藏著百年殘骸塊的嶄新燈塔,就已經到了 300 號路的盡頭,只能選擇左轉或右轉,去州立公園往左轉,去機場就往右轉。
老兄~別衝動啊~
說到燈塔地標, 當地居民對它存在著很深的情感,每年的夏季到秋季,墨西哥灣這裡飽受颶風的侵襲,首衝灣區的燈塔也很難倖免,現在的燈塔是2007年開始蓋,2008年初 才完工。特別的是,這是居民收集了超過兩萬片在2005年被沖垮的 153 年舊燈塔的殘骸,同心合力蓋成的。
全島最高,旁邊有臨時的遊客中心
往 東走,右手邊靠海的那邊是一棟棟的架高木屋,別以為這是私人渡假別墅喔,其實他們都是房地產公司建蓋待價而租的,通常都是以一星期以上為單位出租,我們去 的時候已經是十月底,當時看起來人是不多,不過沿路都是這樣的渡假屋,房產公司們不畏颶風地蓋在這個不定期災區,想必這個市場不小,夏天這裡應該是盛況 吧!但是或許因為這塊樂園被集團包下蓋渡假屋,所以這裡的海灘不是開車兜風放眼就能欣賞到,頗遺憾。
通往沙灘的唯一通道
這樣的獨棟租屋形式,比較適合家庭或成群好友悠閒地渡假一週以上,大致從事的活動是划愛斯基摩小船、海釣、日光浴、看海鳥抓魚實景、春夏季夜賞海龜破蛋游向大海,或是什麼都不做,只是放空。
民宿小木屋


兩房兩衛~春 $1,425;夏 $1,895;秋 $1,225;冬 $995/週

典型架高當車庫的渡假屋
繼續往 Gulf Beach Drive 東方走,會到州立公園的入口,門票不貴, 2-8 人只要 $5,我們只有兩人,是最不划算的二人組了,不過,把收據貼在車窗上就可以一天無限次進出喔,還不錯。進了公園,渡假屋就不見囉~這時才有真正的渡假感覺了。
歡迎光臨
州立公園入口,不同顏色旗警示今天的氣候狀況
公園生態介紹
沿 路上速限標誌超多,其實不用立牌,早已本能反應開始踩煞車,因為眼前不斷有不明物飛來,仔細一看,居然是一隻隻的蝴蝶,數量多到讓我們有點訝異,沿路開得 我心驚膽戰,不過也剛好稱了我們想慢慢兜風的心情,第一次可以在路上維持時速 10 公里,也不會被按喇叭, 因為這裡的人都是帶著悠閒的心來渡假的,趕時間?是什麼東西啊?
秋冬季節是這裡的蝴蝶季,成千上萬的蝴蝶遷徙到這裡,這裡不只一種蝴蝶,只是他們飛行的速度還蠻快的,好不容易才拍到他們停下來,聽說有些蝴蝶會花好幾代的時間遷徙到南美洲,而且居然還能飛到幾代以前的祖先棲息的地方,蠻奇特的一種生物。
聖喬治島秋季特產~峽蝶
一路上除了有滿天飛舞的蝴蝶相伴,右手邊是有著無盡的貝殼白沙和海,左手邊是片片溼地松和貝殼白沙,非常一致,再搭上暖暖的陽光,這裡是屬於無拘無束的,自由自在的遼闊。
完全島景
野餐烤肉涼亭
海,砂與貝殼
可以活吞鴿子的大嘴鳥

聰明的鷸是不會把嘴巴閉上,讓蚌有機可趁
我啄我啄啄啄~總有一天啄到你
祖孫三代海釣~家私齊全
想吃晚餐~分工合作~老的監督、壯的出力、小的一邊玩到不見人影
在靠近內陸的海灣,往往是船下海的地點,有的是捕蠔船,有的是遊客自己帶來的小船,下水的時候千萬要小心,因為這裡盛產生蠔,岸邊常有銳利的蠔殼。 島的北緣是觀鳥的好地方,鳥類就棲息在一棵棵的溼地松上,搭在沙地上的木橋引領我們走入林中,此刻已經聽不到海浪聲,取代的是鳥兒們的啾啾聲,但是請小 心~蚊子跟蝴蝶一樣多,光是用手隨便拍一拍,小腿就血跡斑斑~蚊子果然是熱帶的產物,才幾個月沒見,他們就熱情地撲上來親吻我們,手腳上深刻的吻痕也成為 我們帶回芝加哥的紀念品之一。
標準捕蠔船
沒作好防蚊措施~勿進
不知道又是哪個颶風造成的斷橋
除了昂貴的渡假屋住宿外,州立公園還在樹林間規劃了給 RV 的營地,有統一的給水設施及垃圾子母車,環境還蠻乾淨的,只是他們怎麼抵抗蚊蟲的,我很好奇。另外公園管理處還有提供愛斯基摩小船,就放在岸邊,這倒是蠻 方便的,不用自己從外面載運過來搬上搬下,就可以直接下水遊海灣。這裡的管理員非常親切,由於主要道路只有一條,管理員巡視的時候,我們兩車照面超過十次 以上,每次他都會跟我們揮手致意,到最後離開這個公園的時候,居然產生跟管理員像是老朋友的錯覺,即使一句話都沒交談過。
另類住宿 RV 車
RV 紮營專用地
阿北~沒事開豪華 RV 很難停吧~(酸葡萄心理中...)
邁向滿腳包之路
墨西哥灣生態介紹
又多了兩個包,攏是為著你
草那麼密~鱷魚會不會藏在裡面勒
想划~跟公園管理處借吧
阿北~不冷喔?我還是夏天再試好了
在島的東緣,最後一段路是只能讓人和腳踏車行走,禁止機動車進入,那段路真的就是完全屬於大自然與你的世界了,仔細聆聽說不定可以聽到蝴蝶揮動翅膀的聲音喔!需要遠離喧囂,尋求寧靜一陣子的人們,這個島會是很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