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佛羅里達遊 - 小鎮 Apalachicola

Apalachicola 距離首都 Tallahassee 西南方約 130 公里,臨墨西哥灣,整個鎮上約 2300 多人口,他同時是佛羅里達 90% 生蠔的供應地。簡言之,這裡是個名符其實的海港小鎮。



從首都出發一路沿著 US-319 一直到 Eastpoint,經過了跨墨西哥灣大橋 - John Gorrie Memorial Bridge,就可以到這個美麗的海港小鎮 - Apalachicola。
兩邊都是海的 John Gorrie Memorial Bridge~海闊天空吧
話說這通往鎮上 的主要道路,叫做 John Gorrie 紀念大橋,想必他一定有些事蹟吧,其實他就是發明冷卻設備的人,有人稱他是冰箱和冷氣空調之父,他是個 19 世紀初的內科醫生,根據當時壞空氣會引起疾病的理論基礎去研究熱帶疾病,由於冷空氣比較重會沈在地面,他想要把整間病房都降溫,於是輾轉發明出製造人工冰的方法。古人真的很厲害,好像大多都是通才,可以跨領域做出對人類有益的科學發明,誰能想像冷氣居然是個醫生而不是電機工程師發明的。
典型的漁港景色
這裡的道路是屬於棋盤格的規劃,路況不錯,路旁的建築物用色簡簡單單,行道樹是清一色的棕櫚樹,讓人情不自禁有了渡假的飛揚心情。我們以 The Owl Cafe 為中心點,在飽餐一頓後,伴著午後暖暖的陽光一路散步體驗這個小鎮。這裡應該是觀光客會來的主街,兩旁都是店家,有藝品店有餐廳,只是很多週日都沒有營業,難怪街上人煙稀少。這裡很適合做週休二日景點,週六到這裡逛逛小鎮風情,歇一晚後,禮拜天早上到貓頭鷹咖啡店吃個 brunch ,然後再沿著海灣景色踏上歸途。
藍天、白屋、棕櫚樹
The Owl Cafe 二樓望過去的景色,廢墟是古早洗衣店
在這裡的下水道是直接通到墨西哥灣的,如果是那種柵欄式的外蓋,甚至可以看到很多貝殼就躺在水溝裡,旁邊還有白色的海鹽和海砂陪襯著,這樣的水溝讓我有說不出的奇特感受,原來水溝也可以和撿貝殼這樣的浪漫行為連在一起。
水溝蓋旁的環保提醒標語 - 亂倒垃圾會害到圖上那海灣裡快樂的魚,你忍心嗎
Market 週日歇業
飾品商店街,頗有新英格蘭 Newport 的感覺
綠色看板告訴你歷史遺跡故事
星期天,街上很空吧~
平 平是商店街,有些小鎮就是會讓人在渡假的時候會想到它,都是因為店家們的一些巧思會吸引人氣,就像寵物店門外供人休息的長椅會印狗腳印,藝品店門口的大片 草坪插著一群彩色鶴跳舞,石子路上埋著海生動物圖案的踏墊,還有開放式大片櫥窗展示商品,也難怪南卡的鮑伯跟他路易斯安納的老朋友一年一度的見面會相約在 這裡。
寵物店門口的長椅
藝品店前草地,阿帕拉契人木雕
致命鯊魚嘴
佛羅里達特產之一 美人魚真面目
嘩~海盜先生你嚇誰啊~咦~鮑伯你也來啦~
看起來就不懷好意的賊婆
小心,鱷魚
真的是什麼都有的藝品雜貨店
小鎮雖小,五臟俱全,海鮮餐廳也是這裡的特產之一,之前介紹過的 The Owl Cafe 是被網路上網友評鑑的第一名,另外有一家 Boss Oyster 是最多網友評論的餐廳,平均值是四顆星,店如其名,他們是以賣蠔為主的海鮮餐廳,價位稍高一點,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
另一家有名的海鮮餐廳 $$$
這裡另一個引人入勝的原因是寧靜,商店林立但是不喧鬧吵雜,悠閒地散步到海邊就可以隨處坐下,海風輕輕地吹動頭髮,帶著屬於海的鹹鹹的味道,這裡只 有自己心裡的聲音和海鳥偶然的勝利長鳴,還有與世無爭的氣氛,或許因為如此,我們才會遇到,穿著 Crocs 的兩個小女孩看到我們後露出天真燦爛地驚喜笑容吧~我們也把這當作是熱烈歡迎我們再度來訪的一種表示。
很有意境的獨坐沈澱橋
看見兩個外來客的驚奇與害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