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佛羅里達遊 - 首都 Tallahassee 一次遊

佛州首都 Tallahassee,在阿帕拉契印第安古文裡面是指 "Land of the old fields","Abandoned villages",或 "Old town",從字義上可以窺知一二,這是座屬於歷史文化的城市。




隨著時代的變遷,從最早的以農耕維生的阿帕拉契人到十七世紀的西班牙探險家進駐,十九世紀開始成為佛羅里達首都,這裡著名的兩所大學,FSU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和 FAMU ( Florida Agriculture & Mechanical University ),也讓這個城市成為大學城,若要讓我說他是個城市,個人倒比較願意稱它為小鎮。或許是個人的刻板印象,首都的特色通常是人多車多 建築物高聳,不是嗎?在這裡卻完全不具備這些元素,早晨九點鐘,步出旅館,街上空無一人,我感覺我來到一座只為我一人開放的環球影城街道。只能用奇特來形 容我的感覺,除了旅館櫃台人員,第一個見到的居民是在走過兩條街的 Visitor Center 裡面的服務人員。
隱身在街道裡,令人容易錯過的 Visitor Center
不管怎樣還是先去拿份官方旅遊手冊,在陌生地方旅行必備的就是當地地圖了,幸好旅館櫃台有簡介說明旅遊中心在哪,雖然是間服務態度不怎麼樣的 Hilton 關係企業雙樹旅館,總算有派上點用處。
研究完 Downtown 地圖之後,心裡其實是好幾條線,新舊市政府、新舊法院、教堂、兩百年前的民房...每個城市都有的建築物,在美國待太久了,對他們已經有一種我家隔壁的便 利商店的投射印象,總之,佛州首都的 Downtown 是個一天就可以用 11 路公車走完的小鎮。
主要就是這三區,上框主要是一些古厝,中框歷史遺跡和公園,下框是市政建築
天啊~我還要在這裡待上三四天,難怪大雄他們研討會還有附三餐,幸好我們有租車,我還可以趴趴走,但是既來之則安之,拍些街景交差吧。
到處可見的星星標誌
美國街道路燈慣有的歡迎標誌
轉來轉去都有清楚的指標
Bankruptcy Courthouse,破產法庭?最近他們應該很忙吧!
First Presbyterian Church
Trinity Methodist Church
紅磚房,略有新英格蘭味道,只是規模小了不少
市政府
舊州議會大廈,新的就在它後面矗立
提前投票日支持美國第一任黑人總統的民眾替歐巴馬造勢
畫畫的阿北很厲害
四季有陽光,戶外有雅座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
整個市中心道路 屬於棋盤式的規劃,所以路很好認,跟一般的古老城市比較不同,雖然很多單行道,但也不至於讓路痴叮噹迷路,甚至當下以為自己被路神附身,居然比大雄還熟悉 那些街道,這種前所未有的感覺挺不錯的。如果有機會時間很多,來到這裡想要體驗一下當地的歷史文化,建議大家兩點,一是週六過來,這裡三月份到十一月份的 8 AM - 2 PM,在 Park Ave. 的公園鏈裡有固定市集,二是用走路的,就當實施一日二萬步健身,比較能有深刻體會,。
另外,這裡比較不方便的是四十五度的斜坡挺多的,可能是因為這樣,此行好像很少看到典型的胖胖老美,每天的心肺訓練對減肥應該是有很大的幫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