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藝術 - Chicagoland之雕塑運動公園

最近幾年政府提倡觀光旅遊,時有耳聞我們的官員們到國外考察作文化交流等等,姑且不論其中的真相到底是真旅遊還是純考察,到底為什麼大家要開發觀光都愛往 國外跑,難道我們家沒有人才可以發揮創意作這些事情嗎?我相信是有的,但就公共藝術來說,在國外,除了他們有得天獨厚的先天優勢,地廣人稀,還有很重要的 歷史因素,使得這項藝術在國外得以早早開始,並且已經行之有年,對他們而言這些美好的事物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今天就來介紹附近的一個雕塑運動公園 (Skokie Northshore Sculpture Park)




其實,不是要推薦大家到這個公園來玩,這個公園很普通,只是東沿著 Chicago River 上游一條小小的支流,西倚著 McCormic 大道的綠地河濱公園,從北邊的 Dempster St. 開始到南邊的 Touhy Ave. 為止,全長大約 3.2 公里。
除非你有機會住在這附近,清晨或傍晚的時候可以到這邊慢跑,體驗一下當地人的日常生活。
公園沿路盡是綠樹跟草地,綠色植物真的會使人心情平靜,一向對 "草的味道" 鍾情的我,趁著草坪剛被除草機駛過一回,用力地吸了好多口氣,一路感受那屬於綠色的香氣,我想我的肺應該很開心,聞到最後竟然覺得自己有點微醺,而藝術品 則穿插在草地及林間,可以隨地坐在自己喜歡的作品前細細欣賞,猶如一座開放的藝廊,這樣的感覺其實還蠻幸福的。當然小女這個時候也派上用場了,我們把沿路 景色記錄下來,請大家欣賞一下。
沿著公園的每個街角都會有標示牌告知目前在哪一段
既然叫做公園,有松鼠是必要的條件之一
在公園的官方網站上面,有作品的名稱還有作者及照片,如果想要了解的人可以上去查閱,有很多是待賣品喔,如果你喜歡的話,是可以跟他們連絡把它買下 來的,然後擺在自己家門庭院裡面。其實這樣還不錯,提供了藝術家們展示作品的空間,同時也美化了市容,居民也跟著受惠,隨時隨地可見美的事物,一舉三得。
Inside Plant by Andy Zimmermann
The Glowing of Such Fire - Richard Taylor
不同角度不同感想
Baile de Alacrán - Ted Garner
大雄叮噹第一眼認定它是隻蠍子
夏天的楊柳很美
Spread My Wings - Barbara Goldsmith
Revival - Joseph Eisenhauer
鐵甲戰士準備進攻城市狀
Gargoyle - John Parker
開車也可見路邊的公共藝術
這可能是用市民們的臉當模成形的金屬柱,其實我看了有點悲傷
這讓我想到外太空跟超人,不要問我為什麼...
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但她帶來秋天
Katia - Curt Brill
一派悠閒~這不就是我嗎
日光浴晒太久會變黑人喔!
Donor Tree
維持公園是需要花錢的,有錢的捧個錢場,我會把你名字貼在樹上喔~
公園裡真的就只有羊腸小徑,還好地廣人稀
我有像花枝招展的羊嗎?
大聲公要發聲了
Potential
活在都市叢林的我們都需要 Second Breath
外星機器人光束砲準備發射
尊貴優雅的夫人令人賞心悅目
連接下一個千禧的橋,差點被誤認為是蜈蚣
與人有關的作品令人心有戚戚焉
非常後現代
牛角刮痧
Apple Rocket挺逗趣的,我會想買回家
孤單?沈思?還是獨自療傷?
鐵製的紙雕馬
被吊在半空中的藝術家
謎題:這棵樹的松鼠應該很開心
謎底:密密麻麻的松果,這輩子沒見過那麼多
真的是小小的支流吧!
無言
結論︰請大家多多努力支持藝術在我們的家園成長,希望以後能常常在台灣各縣市都可以看到類似即將在台北舉辦的奔牛節活動等,雖然古根漢美術館無緣在台灣出生,但是不表示我們不能土產一座全台戶外美術館,讓美麗的事物唾手可得,畢竟生命是用來享受美好的事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