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美食在芝加哥--Tapas Barcelona

話說,咱們老祖宗幾千年傳承下來的無所不食主義,當然也深刻地種在大雄跟叮噹的基因裡頭,雖然我們身在美國心在台,還是要秉著公正無私的心情,替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尋找當地的美食,請大家一起來享用吧。
餐廳:TAPAS BARCELONA
地點:EVANSTON DOWNTOWN

時間:2008/09/16 17:00
花費:$55.00 USD
評分:大雄
叮噹



TAPAS 念法 - 他怕死,其實是西班牙料理中各式各樣、有冷有熱的前菜。在西班牙,晚餐時間大約是晚間九點到十一點才開始吃,那西班牙人下班後到晚餐時間難道就不會肚子餓 嗎?!TAPAS 就是先拿來墊肚子的小菜囉~而在美國和英國,常常可見這種 "西班牙小菜餐廳" 喔!他們把每道小菜獨立出來變成正餐的一道道美味佳肴,跟港式茶餐廳雷同,也很類似日本居酒屋的性質,把酒言歡的時刻就是需要來些美味的小菜,整個 fu 就對了。
這家餐廳,位於 Evanston Downtown。Evanston 距離 Chicago 的北方約半小時的車程 (不塞車的時候) ,是相對比較好的住宅區跟學區,西北大學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就位在這一區,所以這裡的生活機能非常便利,餐廳挺多的,有評鑑說芝加哥地區很多美食都在 Evanston。Hey dears,please follow us.....。

TAPAS Barcelona
位在 Chicago Ave.上面,對面是痞子咖啡 (Peet's Cafe) 和美國著名的連鎖有機生鮮超市 Whole Food,雖然他的招牌隱身在一排行道樹間,不是很顯眼,但是很好找的。
這裡不是入口喔,入口在更左邊
這個入口跟動物園有點像,直驅而入是戶外的座位,旁邊有小花圃
玄關處,掛滿大蒜和洋蔥項鍊~驅魔辟邪?!

午後陽光和店內色彩繽紛的擺設起舞,讓人充滿活力
西班牙公爵與夫人掌管的洗手間
巴塞隆納馬賽克風洗手間 (我發誓我帶著豬肉靈進去的時候,店員有偷瞄我)
吧台,適合一個人來喝點小酒叫些小菜
店內熱情的拉丁音樂和對比強烈的壁畫,就是一個西班牙
有了氣氛,當然也要給味蕾來點刺激囉~上菜囉!
這些小菜的份量很適合小胃的東方人來吃,畢竟美式的什麼都大,有時候會讓人不敢領教,其實說是小菜,每個盤子的大小也跟我們小家庭裡的菜盤差不多大,不知道是因為在美國開的餐廳所做的改良呢,還是在西班牙就這麼大盤,下次有機會去巴塞隆納的時候再幫大家比較一下。
叮噹拿到菜單的時候,腦袋裡冒出了無數個問號 "這裡是英語系國家嗎?","我的英文有變這麼差嗎?" 每個字母都認得,怎麼湊起來全部不認得勒,幸好他每道菜名底下都有英文註明材料和簡單做法,所以菜名看不懂沒關係,慢慢看底下的說明,就不會亂點了一堆甜點或酒。

Queso De Cabra Con Tomate $6.50

Queso /Kay soh/ => Cheese


這道菜是 把羊奶乳酪 (Goat Cheese) 和著濃郁的番茄醬汁 (Tomato Sauce) 再加上西洋橄欖 (Olives) 去烤成沾醬,給旁邊的大蒜麵包沾著吃。非常具有羊味兒的一道小菜,一口進去的時候,滿口都是那個騷味兒,大雄是挺愛的,喜愛羊騷味的人們,可以嚐嚐看。叮 噹這種嬰兒的味覺會自動使喚湯匙遠離那球像香草冰淇淋的乳酪,而且大蒜麵包沾廚師特調的番茄醬汁,就已經很好吃了。

Vieriras Con Salsa De Azafran $7.25

用菠菜墊底鋪上烤大干貝,再撒上新鮮的松子,接著淋上廚師特調奶油醬,最後再澆上一圈番紅花莖 (Saffron) 製成的橘黃色醬汁,這道菜就出爐了。愛吃大干貝的叮噹當然不會錯過干貝、干貝、干貝,去年過年的時候,還不辭千里特地跟著 J 和 Ivy 去內湖的 Costco 扛了一袋回家。口大的海味干貝,搭上 Saffron 淡淡地香草氣息,配著濃郁的奶油醬汁,再加上新鮮的松子,在口裡細細咀嚼,感覺自己很幸福。不知道這店裡讓不讓升級成大盤的。


Cabrillas Barcelona $5.50


麵包上一層 Cheese 再放上烤蝸牛,中間是洋芋,叮噹喜歡歐式料理的醬汁,顏色鮮豔,每一道都有不同的味道,跟食材搭配得恰到好處。蝸牛味道跟烤田螺很像,老實說,如果讓我選 的話,個人比較偏愛法式烤田螺的味道。這道菜的配色上看起來很讚,不過或許是麵包太大塊,跟蝸牛的大小比例懸殊,叮噹沒有特別感召到蝸牛的犧牲奉獻。


Pollo Relleno $5.50

雞胸肉裡填塞菠菜、蕃茄等蔬菜還有 Cheese,底下搭配著蘿蔓生菜,這道冷盤吃起來很爽口,一道屬於夏季的菜餚,廚師的調味穠纖合度,雞肉微微地醃過,細細品嚐之後帶出雞肉本身的甜味, 對於美國飼料雞味一向非常敏感的叮噹,這道菜處理得不錯,算是上選,不油不膩,感覺可以吃出健康來的樣子。

Filete De Pescado Mediterraneo$6.95

Tilapia 俗稱非洲鯽魚,在台灣,就叫做吳郭魚啦,這類的魚,肉質鮮嫩,沒什麼小魚刺又適合淡水養殖,在美國是很普遍的魚種。去皮去骨之後很難想像他就是吳郭魚吧。 表面煎得酥酥的,底下鋪上菠菜和烤馬鈴薯片,配上奶油醬,吃之間擠幾滴檸檬,味道很好,這道是店員推薦的好菜之一。

Pera Rellena $5.50

紅酒釀西洋梨裡面填充白巧克力和薄荷,再加上一點點肉桂,送進烤盤烤過之後,上面淋一層紅莓醬,酸酸甜甜的,旁邊搭上一球香草冰淇淋裹著巧克力醬, 顏色讓人食指大動,很特別的一道甜點,如果還有肚子的話,有機會可以嘗試一次看看。雖然味道沒有什麼不協調,但是叮噹沒有很愛西洋梨,所以大概只會點這一 次嚐鮮吧~

Platano Con Helado $5.50

Platano => Platain => Desert Banana
Helado => Ice cream

焦糖香蕉是店員推薦的甜點,當大雄接受建議的時候,叮噹心裡的小惡魔又有 OS 了,大概又是個典型的美國 “甜“ 點,大雄你就是愛吃甜食,肥死你。店員上菜的時候,那根沾滿焦糖的香蕉因為店員動作太大,在盤子裡左右滑動了幾下,引發人的聯想... 嗯~形狀完整,色澤均勻,他主人應該是個健康寶寶...大雄跟叮噹四目焦對,店員還沒走開之際,已經忍不住地噗嗤笑出來,果然能上推薦排行榜,最佳笑果 獎。大雄試了一口,讚不絕口,叮噹半信半疑試了一口,沒有想像中的甜,口感也還不錯,口味簡單,沒有像烤梨那麼多衝突感,雖然賣相搞笑,但是兩道甜點拿來 作比較的話,叮噹會比較推薦這道出場驚人的焦糖香蕉喔。
這裡的價格算很合理,如果不想大魚大肉,吃得太多太飽太奢華,可以考慮這家餐廳,或者有機會來參觀西北大學的時候,可以安排在這裡吃個午餐或晚餐,我想下次我還會想再去嘗試別的菜色,到時候再給大家寫續集囉。
Gracias!!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 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