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 – 我看太陽馬戲團

看過三個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在 Las Vegas 的表演,包括 “O”、Mystère 跟 KÀ,還有表演形態類似的 Le Rêve(非太陽馬戲團製作)。許多遊客,由於時間有限,只能選一場秀來觀賞,我僅就看過的這四個作品(“The Beatles LOVE“ 觀後感按此),來作非常主觀的評論,希望對大家在選擇上有所幫助。



目前在拉斯維加斯有五部太陽馬戲團的作品(今年十月會在 Luxor 推出一部新的),分別是
1. “O” – Bellagio
2. Mystère – Treasure Island
3. KÀ – MGM Grand
4. LOVE – Mirage
5. Zumanity – New York New York(18 禁)
6. Believe – Luxor(預定 10/10/2008 開演)
如果是第一次看太陽馬戲團表演,說實話,看哪一齣都一樣,他們的特技表演、音樂跟舞台設計,都有一定的精彩度跟震撼感。大雄看的第一部是 “O”,可能是第一次與太陽馬戲團接觸,到現在印象還是很深刻,之後看了其他的秀,仍然覺得 “O” 是最棒的一部,這個秀的概念是以水為主題,表演動作上,給人一種優雅的美感,其水舞台的設計,也讓特技表演的精彩度提高不少(一些在平地上不會嘗試的危險 特技,這邊看得到,因為底下是水池,如果失手比較安全),音樂也很棒,不遜於舞台上的特技表演,各方面的評比都是滿分。
講到水舞台,先來談 Le Rêve,這齣在 Wynn 演出的秀,是由 “O” 的同一個導演所製作(Franco Dragone),但是並不屬於太陽馬戲團,Le Rêve 的場地設計上跟一般傳統劇場不同,它比較像一個圓型的競技場,觀眾席在外圍四周,環繞中間的水舞台,拉近觀眾跟表演者之間的距離,不過另一個角度來說,由 於是圓型舞台,整體的舞台畫面鋪陳比較受到侷限,而一般戲院的場地,舞台像是一幅畫,可以從左到右,同時安排好幾組表演,完整呈現主題的意境,跟 “O” 比起來,除了門票價格之外,各方面都遜色不少。
Le Rêve 舞台。
Mystère 是太陽馬戲團第一部在拉斯維加斯的定點表演,因為其賣座叫好的程度,許多賭場旅館也陸續邀請太陽馬戲團為其創作新戲碼,由於 Mystère 是 1993 年開始的製作,舞台方面是傳統的地板舞台,特技表演方面,算是太陽馬戲團經典集合,這裡有我們觀看 Mystère 的經驗
通常太陽馬戲團的秀,是藉由特技表演,來表現一些抽象的主題,本身沒有很實體的故事性。而 KÀ 這齣戲碼,稍微做了點改變,它的劇情是在描述一對皇室姐弟與強盜間搏鬥的探險故事,舞台參入很多火的特效,表演方面則用了很多我們常見的武術或是傳統戲曲 的橋段,不過可能是最後看的一部,所以整場只有一幕跳大輪的特技讓大雄熱血。

KÀ 中跳大輪片段,Wheel of Death(死亡之輪)。
2009 年 1 月 14 號 ~ 2 月 15 號,太陽馬戲團 Alegría 會在台北巡迴演出,這邊有網站連結

Alegría 片段。
如同前面所說,第一次看太陽馬戲團表演,任何一齣都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如果你在抉擇該看 “O” 還是 Le Rêve,不用考慮了,Le Rêve 跟 Wynn 繼承了同一個毛病,就是價值追不上它的價位,看 “O”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