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古典藝術文化的 - Copley Square

Copley Square 位在波士頓隔壁的後灣區(Back Bay), 範圍從東沿著 Boylston Street,Huntington Avenue 到西的 St. James Avenue 兩大街區。到這一區很方便,只要搭乘 T 的任一條綠線在 Copley 站下車,走出地鐵站,就會看見 Boston Public Library。



特色建築是 Copley Square 的重要景點之ㄧ:
Old South Church - 這座 1873 年的哥德式教堂,其高、直、尖的特徵意味著接近天國的概念,哥德式建築特有的圓拱形彩繪玻璃也充滿了教堂四周。他就位在 Copley 地鐵站上來的對面,也就是在 Boston Public Library 對面。

這座教堂非常之大,這張照片是在遙遠的對街角才能全入鏡

在暴風雪過後的夜晚用生命去夜拍的傑作
Boston Public Library - 全美數一數二大的公立圖書館,裡面像一般圖書館一樣有個閱覽室 - Bates Hall,差別只是在於他真的非常大,天花板是挑高的圓弧造型,能在裡頭看書都覺得是一種幸福。圖書館是開放給所有民眾使用的,包括外國人喔,只要你攜帶護照證件,就可以進去囉,甚至還可以辦理借書證,這點倒是讓我蠻訝異的,不過還是要填寫個人基本資料啦,需要在當地有一個住家地址就是了。

右下角就是 Copley 站的地鐵出口,背面只是一小部份的圖書館牆壁,真的是夠大了吧!
Trinity Church -這座三合一教堂在 1873 年大火後重建,他被美國建築協會選為全美建築十大排行榜之一,他的一磚一瓦雕工精細,教堂內部的每一塊彩繪玻璃都是由不同的設計師設計的,是個很值得一遊的地方。

早春沐浴在陽光下的Trinity Church和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民眾
John Hancock Tower - 這棟大樓是由貝聿名設計的,是波士頓第一高的大樓,樓高約 240 公尺,當初蓋的時候倍受爭議,因為人們反對在古色古香的 Trinity Church 旁蓋一棟現代大樓,會破壞這份古典美感,最後大樓設計由無數片藍色鏡片玻璃當外牆,倒映出 Trinity Church 形成另一種美,一點都沒有突兀的感覺,人們才轉而欣賞這棟大樓,不過,也因此蓋這棟大樓需要很多工程精密的計算,曾經因為在設計上的缺陷造成玻璃被風吹落,Trinity Church 遭到破壞,承包該工程的公司也必須負責教堂的維修費用,還進行龐大金額的補救措施,據說預算追加了 100 個 million,美麗的事物還真是所費不貲。原本頂樓有個觀景台,但是自從 911 事件之後,為了安全性考量就把景觀台關閉了,很可惜,期望有一天能再度開放囉。

左下角露出 Trinity Church 的尖塔一角,另外一棟大樓
是最早的 John Hancock Tower 後來易主就改名了

下雪的夜晚,依舊閃耀
Copley Plaza - 最早以前波士頓 Museum of Fine Arts 就座落在這裡,博物館搬家之後,這裡就改建成現今的 Copley Plaza Hotel,他就位在 John Hancock Tower 旁邊,上圖右下角是 Hotel 的側邊一角。有機會到波士頓玩,手頭又很寬鬆(他的房價大約是 $400~$600 美金),可以考慮來這個百年老店來感受一下在美洲大陸的歐式奢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