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tle]12-2. 西雅圖太空針塔 - Space Needle

台北有 Taipei 101,波士頓有 Prudential Tower,芝加哥有Willis Tower,紐約有拍攝西雅圖夜未眠的Empire State Building,而西雅圖自己也有個高 184.41公尺的 Space Needle。每個大城市都愛蓋摩天大樓來比高,宣傳自己,也帶來不少觀光上的收益。




延伸閱讀-
西雅圖的太空針塔(Space Needle) 在眾多摩天大樓中比較特別的是 - 它只有六層樓,純粹是觀景台,不像其他大樓大部分樓層是當商業用途使用,它比較像北京鳥巢是為了宣揚城市財力而蓋的建築物, 它是因應1962 年的世界博覽會在西雅圖舉辦而生,所以它也沒有很高,連 Willis Tower的一半都不到。
站在底下還是需要抬頭仰望

但是因為西雅圖市中心高樓大廈密度不是那麼高,而太空針塔的位置又比較偏北空曠的地方,所以雖然觀景台不高,但視野非常遼闊,還可以清楚看到100多公里以外的 Mt. Rainier,所以也還蠻值得登高一看的,反正就抱著來都來了的心態囉。
活像飛碟發射台

華盛頓州最高的山 - Mt. Rainier - 西雅圖沉睡的巨人

這一區有很多景點可以參觀,如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Pacific Science Center、Seattle Children's Theater 和 EMP Museum等都在附近,所以這附近有許多停車場,但收費都不低就是了,難怪旅館的人都建議我們直接開到Space Needle 前的代客泊車是最方便的。



Pacific Science Center Sonic Bloom,白天收集太陽能,晚上變發亮的巨花

我們到門口時,同時有好幾台車停在前面,看來泊車小弟真的是快忙不過來了,只能任由所有空車先暫停在車道上,在窗口排隊買票的人也不少,難怪它的電梯使用人次每天可以達到兩萬,不過搭電梯倒是沒有等太久,也許是因為有四部電梯在運作的關係吧!雖然只有六層樓,不當辦公室出租,純粹觀光的獲利看來也是相當可觀喔!

搭乘電梯時間約40秒(視風力會調整速度),電梯操作人員流利地導覽,介紹太空針塔基本資料,還有東西南北不同地標,最後還有時間回答乘客的提問,誰說TED的六分鐘演說很短,40秒鐘就獲得很多完整的資訊,何況是9個40秒,重點是表達是否能提綱挈領、條理分明且通順流暢呀!
用顏色區分電梯,方便分配上下電梯的客人辨識

指導小朋友操作戶外攝影機,可控制鏡頭方向和距離,觀看街景,尋找昨日去過的地方

抵達觀景台時,人更多呀~360度環繞觀景台,沿路走可以看到西雅圖全貌,市中心、Puget Sound峽灣海景還有遠方的山景,但外圍有安全鋼絲圍著,再加上遊客很多,實在很難拍到全景,有點可惜了,而且個人覺得西雅圖市中心景色的可看性不是很高,街景不是特漂亮,但摩天大樓的觀景其實都差不多吧,只是這裡多了海灣和山景可以觀賞,就隨意看看。

高樓林立處當然是市中心,靠海邊的摩天輪旁則是早上去過的Pike Place Market

Seaplane - 水上飛機


91號碼頭 - 今天有豪華遊輪入港,準備航向阿拉斯加

差不多時間就下樓,逛了一會還蠻大的禮物店,就轉移陣地到隔壁的玻璃博物館(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吸睛的太空針塔壺,塑料,看看就好~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