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tle]11-2. 西雅圖沿海人行步道 - Alaskan Way

過了海關,在高速公路上繼續開了一會,差點忘了這裡是英制的速限,還好一堆車要進入西雅圖,高速公路有點小塞,想快也快不起來。當遠處出現 Space Needle ,慶幸終於要離開這幾乎動彈不得的車陣了~
Kerry Park 遠眺

到旅館 Check-in後,跟櫃台Megan拿了一張超實用西雅圖地圖,各自回房稍事休息後,好從事傍晚的行程 - 海邊 Alaskan Way 散步兼覓食。

Marriott Waterfront 在 66 號碼頭對面

我們住在靠海邊的 Marriott ,因為市中心就在旁邊,走路就可以到,不用舟車勞頓,剛進城時,驚人的塞車程度,讓人覺得我們做了最正確的選擇,但也要有心理準備付出昂貴的停車費。

Alaskan Way 的沿海人行步道,從 50 號到70號碼頭,全長不到 2 公里,也是愛戶外運動的西雅圖人最佳的慢跑路線。

沿路最顯眼的地標是掛在空中大大的摩天輪,讓我想起在芝加哥的海軍碼頭,相信那裡一定是最熱鬧的地方,於是我們往南朝57號碼頭 Miner's Landing 前進。


過馬路,遠遠就可見到摩天輪


延伸閱讀-

遊客不少,三三兩兩的街頭藝人表演,還有帶著行動手提箱賣著太陽眼鏡的小販等,經過了水族館後,摩天輪就在眼前。
水族館前的不知名水鳥

稍微逛了一下,裡頭有幾間餐廳,小商店,還有座旋轉木馬,跟海軍碼頭差很多(畢竟芝加哥是美國第三大城市),這裡名氣最大的餐廳是 The Crab Pot,果然餐廳門口也很多人排隊,所以我們就選了人也挺多,但不用等位的 The Fisherman's 吃晚餐(價格不斐,味道普通)。


城市天際線還是芝加哥和波士頓的漂亮~





酒足飯飽後,兵分兩路,雄媽陪雄姐母子去坐摩天輪,大雄跟我則去大道上追逐夕陽餘暉。


海鳥、飛機、摩天輪~

夕陽下的摩天輪很浪漫

我們一路往南走,可逛的店不多,走到 54 號碼頭後,遊客愈少,開始覺得街上氣氛怪怪的,路邊出現流浪漢,還有披頭散髮,雙眼凹陷,骨瘦如柴的女人跟一個嘻哈青年似乎在進行什麼神祕的交易,兩個俗辣見狀,當然是馬上掉頭往回走。


老美還是比較會搞商業噱頭,難怪野生動物比較少

漁夫、小艇、夢露?

雖然聽聞西雅圖是大麻之都,但在路上看見禁止在公共場所吸毒的標語和此情此景,還是有點受衝擊,大概中西雅圖夜未眠電影的毒太深,對這裡幻想太多~ 難怪飯店的 Megan 對更南邊的地下城行程下了評語 "Not worthy the money"。(花錢看廢墟和流浪漢...說得也對...)

夕陽西下,天空變成一片湛藍,地平線出現一抹餘暉,原來西雅圖的浪漫是會挑地方出現的!往北前進,經過 Pier 66 大型客輪碼頭、70號碼頭愛爾蘭餐廳到 Alaskan Way步道最北端的 Olympic Sculpture Park 雕塑公園。


再往更北邊的 91 號碼頭有很棒的視野看阿拉斯加渡輪

搭渡輪出海遊 Puget Sound 峽灣是熱門行程之一




雕塑公園的視野很好,可以看到太空針塔(Space Needle)就在眼前,底下 Myrtle Edwards Park 是塊小沙灘,也是孩子們玩沙的樂園,天色暗了,還是捨不得離開,這一天很漫長,回飯店睡個好覺,明天一大早要去陡坡上的市場探路囉~




回程遇到火車頭駛過,Marriott 在鐵路旁邊,靠馬路邊的房間聽得到火車快飛的聲音

回旅館前再回首摩天輪夜景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