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D8N中部日本]8/26-4の金澤三小時自由行

頂著大太陽逛兼六園,感覺上兼六園比想像中的大,逛完一圈,腳底愈發覺得跟硬硬的地板沒有距離,都快黏著地板走路啦~~真希望自己有一雙"鐵腳"而不是鐵腿,出園後,到此行最受我們青睞的東橫Inn Check in,四人賴在旅館飯廳冰綠茶一杯接一杯,瞎混了很久,最後決定接下來是三小時的自由行,大雄跟叮噹定下這三小時為美食之旅。


從旅館走到金澤車站,真的需要一雙飛腳!!
金澤市地圖英文版下載(PDF壓縮)

金澤市環繞著兼六園四周發展,近江町市場在兼六園西南邊,距離我們的旅館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叮噹跟大雄在這古城慢慢散步,邊晃到早上去過的市場區,下班的人潮漸漸開始出現,近江町市場的另一面出口是巴士站。

路上很不日式的西式古董店

又見神社
彩券行,祝你中大獎
用軟木塞拼成酒店名~頗有創意
想不到魚市場二樓也能有這樣的餐廳,好像還不錯,
但是還是為了照片看起來很可口的海鮮丼捨棄了它
Kawai 招牌~~
海鮮飯三吃,我來啦~

師傅認真地在為我們做料理

我的海鮮飯三吃來了....好大一塊海膽~~
大雄的海鮮飯
第一吃,原味
第二吃,加蔥海苔絲拌飯
第三吃,茶泡飯


來自魚市場的海鮮食材當然是新鮮得無話可說,但是口感卻沒有像圖片視覺效果來得那麼震撼,這是一道漂亮華麗的餐,但是味覺卻沒有想像中來得驚豔,也許是期望太高了吧,我想,生魚和飯的組合,下次我還是會選擇握壽司的搭配吧~畢竟加上醋飯在味覺上的層次會比這三吃來得多一些~不過,美食經驗值+1~

延伸閱讀


吃飽飽,來去逛街,聽說金澤車站旁的Forus是年輕人逛街的指標地之一,當然要去朝聖一下,看見往車站的指標,顯示距離幾百公尺而已,應該很近吧~殊不知,走了20分鐘後,還不見車站蹤影,路上的每個人走得都比我快,莫非他們都是飛腳來著~為了跟這些飛腳競速,走到後來左腹都在絞痛了,這幾十年不曾出現的症狀,沒想到它還在~~

輸人不輸陣,再怎麼肉腳也要撐著,絕不能被阿本看笑話,終於,在我繼續奮鬥了20分鐘後,一棟有著大廣場的武士帽建築出現.......
乾淨寬敞的交通,走起來很舒服~
像不像幕府時代日本武士的頭盔


前面是巨大木頭編織出的門戶

Forus就在車站旁邊,裡面賣的東西都好好看,瞥了眼
價格,不是打折季~買不下手呀!!突然覺得自己好窮哪!

跟台灣的麻布茶房是同一個老闆?招牌好像有點不一樣,但字體又很相似

好大的蜜糖吐司!!兩個阿土,第一次看到蜜糖吐司的驚呼~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在台灣已經流行有一陣子了~

夜晚的大門
天色漸黑,該打道回府囉~可是我的肉腳再也不聽使喚,屁股貼在廣場的石台不肯起來,我真的好累喔~還跟大雄討論起在車站前當起流浪漢的可能性,回去還要走好久好久,大雄說坐計程車回旅館,但,肉腳還是有屬於肉腳的骨氣(其實是捨不得計程車費~哈),在水鐘前拖延了很久,才願意站起來邁步回巢,一路上我覺得我的腳不是我的,我只是靠我的意志力在支使兩隻機械腳,沿路經過百貨公司,要進去吹冷氣,經過便利商店就要買涼的,還要坐下來吃,時不時找藉口要坐就對了~這樣也混到了快九點才走回旅館。

隔天早上推薦C根F一定看看金澤車站才能走,特別是廣場前的水鐘


金澤!!耐人尋味的古城!!連阿本妹都玩得不亦樂乎的水鐘

雖然,已經感覺到腳底有水泡,似乎在金澤待的時間不夠久,東邊地區都還沒時間去看呢,想碰碰運氣,說不定日本的店是十點才關門的,才走沒兩步,遠遠就看到C跟F手上提著幾小包走來,果然,他們說很多店都只營業到九點,還有很多地方都沒去呢~素有手工藝之都的金澤,都沒時間排進去,有點小可惜啊,應該再多安排半天在金澤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