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漁人碼頭]7/8為達目的,世界機場趴趴走是必要的

隨著旅行的經驗值日益增加,收行李的時間愈拉愈長,從三天前開始搬箱子出來,一直混到出發當天的凌晨還沒拉上拉鍊過,還老神在在跟查理MSN八月底的名古屋行,還看了兩集韓劇,三點多,瞌睡蟲大軍來襲,努力爬到沙發上小憩一會,似乎才剛閉上眼,就聽到大雄起來活動的聲音。媽呀!快四點半了!車子五點半要來接了,用我前所未有的疾速把可能應該要用的東西丟進箱內,秤了三次都超重,重覆微調,弄了一大一小箱,還沒盥洗,倒垃圾,拔電器插頭,大雄在一旁冷眼看我在15坪大小的空間裡衝來衝去,這就是懶散的下場!


五點十五分,臺灣大車隊機場接送司機傳簡訊,還好我速度快,剛好弄完所有雜事,真是太佩服我自己啦~幸好大雄沒變臉,似乎今天的開始就很順利,這次八天七夜的舊金山行,除了訂房以外,完全沒規劃,因為大雄一直臭屁舊金山去過好多次,閉著眼都會走,既然如此就拭目以待超級導遊吳大雄的表現。
六點十分,ANA全日空櫃檯排了沒多少人,被通知要六點半才開始Check in,聊聊天,到處看看,今天還真多旅行團出團,才六點多,機場就一堆人,很快拿到登機證,也很快出關,看來有很多時間逛免稅商店,逛了半天,臺幣升值似乎讓免稅商品的吸引力大大減少,只買了一堆伴手禮,食物還真是永遠最好做的一門生意,愈往後走,人愈少,真是的,早知後面一堆重覆的店,就不用這麼早提著大包小包,走著走到歷史博物館商店,櫥窗裡的茶具陶瓷買來當外國人的伴手禮挺不錯的,可惜走進店裡,卻發現地毯上一灘灘污漬,唉~頓時櫃上的藝品也跟著降分~~維持整潔應該是國際機場最基本的條件吧!
是太久沒出國嗎?繼上次香港行去的第一航廈令人耳目一新之後,今天來的二航廈公共區域好很多,除了餐點多了些選擇,通道兩旁也多了臺灣味的特色造景,沒想到會在機場見到阿里山神木和小火車,我跟大雄玩得不亦樂乎,不過二航廈怎麼好像被長榮包了,機場服務人員都穿著長榮制服,大概是外包經營吧,如果機場愈來愈好,朝真正國際化邁進,公營轉民營也未必是壞事。
第一次搭ANA,坐經濟艙第一排,腳實在是有夠好伸的啦,空姐也超好的啦,坐久美籍航空都忘了印象中的空姐應該是溫柔的,對比差很多,還好我們搬回亞洲了,享受被當客人對待的感覺,不過就是票價貴了30%,話說回來,美國買機票真好,稅金真低。

前晚實在太累,坐定沒多久,只是眼睛閉上,就真的睡著了,醒來後已經在天空中,正要飛離臺灣,天氣非常晴朗,清楚地看見蕃薯北邊的兩個角,還清楚地看到龜山島 or 基隆嶼,怪了,飛日本這麼多次,怎麼會第一次看到這幅景色,真實的綠油油的一片土地,可不是谷哥的衛星空照圖喔!
接下來,我又陷入昏迷,不過這次發現ANA的座椅頭靠兩邊有兩小片機關可以往前折,這樣頭就不會東倒西歪,有夠貼心,再起來時又是午餐時刻,第一次吃到飛機餐有海鮮的,大雄則點了牛肉,看起來就比UA的美味多了,不過飛機餐還能有多好吃,至少ANA的餐是我會想吃完的。
然後我又睡翻了,才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已經數不清我昏迷了幾次,中間醒來看到準備降落,成田機場的綠地率好高,光是從天空看,就讓人想來日本玩,迷糊地下了飛機,轉機完成檢查,候機室空無一人,離登機還有四個小時,又大逛日本免稅商店,不得不承認日本特產店的東西精緻很多,光是和果子的展示模型就讓人不知道該選哪盒好,拿著大雄媽幾年前給的四千日幣,我們兩個就買得嚇嚇叫,還能再叫個拉麵和雞揚飯套餐,每次過境都沒時間吃日本製造的熟食,這次終於吃到了,口味比較重,可是兩樣都好吃,特別是香Q的飯,一口雞肉一口白飯,好好吃。
看看地圖發現這裡有折紙博物館,日本有名的技藝-Origami,裡頭有很多作品,遠看沒什麼,近看再細想,要做出這麼多造型可不是容易的事,書架上至少有數十本不同的折紙教學書,日本人不得了的地方也在此,即使是小細節也都謹慎把握,不像我在桃園機場點加糖豆漿卻還是拿到無糖的,到底是店員心不在焉,還是我精神錯亂,以為自己點頭說要加糖,事實上表現的是搖頭說不要?!
東逛西逛,還去看了他們的洗澡間,挺貼心的,另外還可以租小房間休息,四個小時就過去了,上了飛機,又要吃了說,這次的選擇是海鮮跟姜汁醬燒豚肉,未了拍照叫了紅酒(真是個錯誤,免費酒會有多好喝呢!)不過這次的餐還不賴,本人把它吃光光了,餐後空姐還像賣花姑娘提了一大籃Haagen Dazs的小香草冰淇淋在發(是的,我正在飛機上一邊吃冰淇淋一邊看個人小電影播火星需要媽媽(Mars need moms),一邊寫遊記,還有人不時遞茶遞水的,夠享受吧。
 
影片也看了好幾部,九小時的飛行時間怎麼這麼漫長,開始感到腳部的浮腫,真不曉得以前怎麼能夠坐到東岸的波士頓,沒有吵著要下飛機~
 
抵達舊金山是當地時間早上八點多,很快地通關之後,排隊等租車,這次是在Hotwire.com上面租Budget的車,沒想到我們預租的Full Size Car已經被租光了,真不懂預約是做甚麼用的,店員瑪莉給了我們一輛皇冠屁股超長車,說是Premium Car,傻傻分不清楚的我們,也點頭說好,幸好停車場的Gino先生好心地幫我們找了一台Full Size Car,真是感謝他~
 
離開太久,開起來還真有點陌生,一路上耳邊也少不了許多的碎念....
 
舊金山的 七月天-涼,車窗外的空氣跟車內的冷氣一樣涼,真像芝加哥的秋天,看來短褲在這裡應該派不上用場~~
 
接下來的三天會住在漁人碼頭的Sheraton,入住飯店之後,我們散步到漁人碼頭Pier 39,禮拜五的下午,路上行人不少,不過大部分的人都穿長袖,街上賣紀念服的都是長袖。

 
漁人碼頭是個標準地觀光客來的地方,逛街區裏頭,一樓多是紀念品,二樓則餐廳較多,中庭還有旋轉木馬跟魔術表演,靠海邊則有海獅觀景臺供拍照和欣賞海獅。聽說海獅這個季節都跑去生小Baby,所以只看到幾隻海獅躺在那日光浴,不過耳邊不時傳來海獅叫聲,挺有趣的。
 
在濱海步道上,還可以"近"眺鼎鼎大名的惡魔島(Alcatraz Island),近到我覺得當年島上的惡魔們,如果想要逃獄的話,應該是有機會可以游到漁人碼頭岸上才是,不過因為四周水域險惡,才會成為著名的監獄。
漁人碼頭有名的海鮮是一種叫做Dungeness的螃蟹,不過可能人魂還在分離中,沒有甚麼食慾,所以我們去吃了另一間有名的蛤蠣濃湯麵包盅-Boudin Clam Chowder in Sourdough Bowl。Boudin是舊金山灣區很有名的一間麵包店,在Pier 39往北走,可以看見他們的工廠,麵包師傅在透明櫥窗中現場表演揉麵團,一樓有相關商品販售和輕食湯品可以點,二樓則是比較高級有供酒的餐廳。
再往西走一點,有一排陽春的餐飲店,這區也變得比較髒亂,引我想起大西洋城街上的破舊感,但在這可以買到價廉的巧達湯和論磅計價的Dungeness Crab,約$11-12/磅,比餐廳便宜不少,難怪走到這區時,遊客更多,大家果然是有做功課的,不會跟摳摳開玩笑。
傍晚七點多,太陽還沒下山,可是七點魔咒又上身的我,加上冷風吹襲,我們就跑回旅館休息了,感覺這一天好漫長哪~不過終於可以平躺了而且還是在柔軟的床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