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Old City Cultural District - Philadelphia 老城文化區

說到費城,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美國獨立,最有歷史意義的景點 - Independence Hall (獨立廳) 和 Liberty Bell (自由鐘),他們就位在靠河邊的 Old City Cultural District (老城文化區)。



既然稱作老城區,這裡的房子巷道當然也要有古城的味道,目前僅剩有名的就是位在東北角的 Elfreth's Alley,窄窄的巷弄旁邊兩排古老的古蹟木房,搭乘藍色 Market/Frankford Line 在 2nd St. 站下車,往北走,沿路可以發現古城的沒落,人煙稀少,空的店家,約莫走了五分鐘,右手邊出現綠色小小的路牌 - Elfreth's Alley,比咱們眾多老街小很多的老街~
巷道停了兩台車,車主正在洗車,也是,除了兩排房子的屋主,還有誰會開車進來這古老的小巷呢?
一如對費城的印象,視覺上的享受,嗅覺上的折磨~ 走進更小的死巷子~天啊~我被蚊子攻擊,在美國這麼多年,很久沒遇見蚊子先生了,開始懷疑是否因為老城,下水道的規劃該不會是兩百年前的吧....難怪,有房子前面插著出售的牌子,古董屋可不好維持啊~ 老實說,沒特別空,應該可以省略這個舖著石子的歷史小巷,類似的老街景色在南邊的某些街道也會偶遇~
順著 Arch St. 往西走,沿路經過 Betsy Ross House - 終其一生製作了無數面美國國旗,從最早獨立的十三州開始,
接著,有棟龐大的石頭建築,寫著 US Mint - 它是目前僅存還在製造硬幣的鑄幣廠之一,免費參觀,需要準備 Photo ID,進門安檢,除了鑄幣外,還有很多金屬勳章也是從這來的,裡頭禁止照相,沒看過鑄幣廠,可以看看,還挺有趣的。
鑄幣廠對面是 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這裡大概是美國小孩校外教學必造訪的地方吧~ 可惜,台妹~ 感受不到這個地方的歷史性~

本區重頭戲來啦,首先請到 Visitor Center 免費索取 Independence Hall 的票,票上印有參觀的場次時間,約早十分鐘到排隊入場就可以了,自由鐘位在從 Visitor Center 往獨立廳的路上,不需要票就可以進場。



自由鐘最著名的就是鐘上的那道裂縫,安檢後,建築物裡的走道上,陳列著有關自由鐘的歷史、製造等等,光看圖片,裂縫上有兩顆圓點,我還跟大雄說,哇~那兩顆是不是當時的子彈啊~ 哇~好有歷史意義喔! 大雄猜那個是補裂縫用的釘子,我還一度不相信~
結果......大雄是對的,唉~想像那條裂縫是被當時兩顆子彈打裂的跟因為當年作鐘的材質差產生裂縫而釘上圓釘,結果愈補縫愈大,前者是多壯烈跟浪漫啊~ 沒想到事實卻是 - 切~
透過自由鐘展示處,後面的大片玻璃,看到的就是獨立廳,進入獨立廳一樣要安檢,然後在入口處排隊,會有國家公園管理員帶領整段行程,講解每個廳的歷史,可以隨意拍照和問問題,不過因為是古蹟建築,所以要小心走路,而且禁食任何物品,叮噹比較喜愛戶外鐘塔跟綠樹相搭的景色。
有陽光的日子,走路逛費城還挺舒服的,不過他比波士頓要大得多了,這一區有很多觀光馬車停在路旁,但是叮噹每次看到這些走在硬硬馬路上的馬兒都感覺他們垂頭喪氣的,不是很開心,所以都寧願用走的,真的走不動,可以考慮搭觀光巴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