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 10/25 - 10/31 後記

這次為期一周的旅程,雖然是秋末才出發,還是不負眾望地賞盡傳說中的三寶 - 陽光,沙灘和比基尼,不愧為美國度假勝地。此行更發掘了當地三產, 蝴蝶,鵜鶘和濕地松,這是意外的收穫,跟大自然一起呼吸感覺很舒服。不過,叮噹還是要在這裡提出三個遺憾 (其實是製造再次造訪的理由~),那就是這次沒有遇到旅遊手冊上不斷出現的 - 鱷魚,鯊魚牙和美人魚,趁記得的時候,先做個筆記,希望很快可以派上用場囉。




1.鱷魚 (Alligator)
  • 礙於路程遙遠,雖然嚐過了鱷魚肉,卻沒親眼見見美洲鱷,出發之前聽說佛州的鱷魚會從下水道爬到民宅裡,感覺上好像只要有濕地就有鱷魚出沒,但是當 然沒那麼誇張啦~路上倒是看到一些標榜有鱷魚的民營大型農莊動物園,不過我們都沒進去,要看鱷魚當然要看野生的囉~佛州南部有個著名的濕地沼澤國家公園 Everglades Nation Park,裡頭就有專門搭小型汽船看鱷魚的行程,雖然這種商人氣味很重的行程一向不是我們的 Style,但是畢竟叮噹玲還沒練就成大膽玲,實在沒有勇氣一邊划愛斯基摩小船,一邊想著如果翻船怎麼辦的問題。
2.鯊魚牙 (Shark tooth)
  • 世界上居然有個地方叫做鯊魚牙齒的首都,就在佛羅里達的威尼斯 (Venice) ,很多鯊魚牙化石會被沖刷到這裡的沿岸,最著名的是在靠近島較南邊的 Caspersen Beach,每年四月份 ,官方會在威尼斯舉辦鯊魚牙節 (Shark Tooth Festival) ,當然少不了海鮮美食和各種慶典表演囉 ,還會舉辦民眾撈鯊魚牙比賽喔。
3.美人魚 - 海牛 (Manatee)
  • 傳說中的美人魚,以人類的標準,可能長得不是很美,而且大部分是胖妞,最重的可以高達 3,000 磅,海中的龐然大物,不過他們是名符其實的慢郎中,動作很慢,特溫馴,儼然一副與世無爭的態度,所以在佛州有特別觀賞海牛的行程,你可以在水面上划獨木舟 或者是潛水和美人魚共游,他們很容易親近,不過基於保育觀點,別輕易碰觸或餵食他們,以免他們喪失對天敵的警覺性。溫暖的佛州中部 Crystal River 是著名的棲息地,冬天的時候,他們還很聰明地會躲到發電廠附近,應該是去避寒的吧。
最後,一起來欣賞大雄再次發揮小女最強連拍功能以及他費心後製的 Clearwater Beach 落日的影片吧~
(敬告 : 影片檔案異常的大~請看在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分上,耐心等候並給他一點掌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