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草地的迷思

美國地廣人稀,人口低密度的結構上,隨處可以見綠油油的草坪,天氣好的時候,常見許多動物在草坪上活動,大號、小號、散步、讀書或是懶懶的晒晒太陽, 另外各家各戶的平房前面,也都會種植草坪或是其他園藝,隨著時代演進,草坪維持的好壞,往往是左鄰右舍暗中較勁的項目之一,而使用各類對環境有害的除草 劑,總是可以讓家前的草地比鄰居的更翠綠,而雇用噴射吹草機工人來清理落葉,也是凸顯鄰居草坪雜亂的妙招之一。由於最近常拿著相機到處練習拍攝技巧,突然 發現之前覺得平凡的草地,背後其實藏著很多故事。



圖後方人家的草坪,成功的凸顯鄰居家前的紊亂。
小時候看到背噴射器的科幻片人物,總是特別興奮。
芝加哥千禧公園,音樂廳前的大草坪,遊客必經之地,草地和附近的花圃一定得好好的維持。
市政府鋪的草地質感一流,隨處可見倒地而睡的人潮。
不受侷限的自由感。
Evanston 附近的湖濱的草地,午餐前先來瓶啤酒。
中西部常見的啤酒肚。
好開心,先擺個馬步。
不用擔心,主人大部分都會善後,除了上次吃壞肚子以外。
等一下媽媽帶妳到另一塊草地上玩吧。
吸氣。
我翻,成功的避過異味區。
撿松果的時候,也開始注意有沒有人造或是狗造假松果來魚目混珠。
撇開草坪衛生不談,初秋的湖邊步道還不賴。
學校足球場的草皮保養的更好,難怪不准帶狗進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