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伊利諾州一日遊

趁天氣轉涼之前,叮噹規劃了伊利諾州北部一日遊,根據伊利諾州出刊的旅遊文宣,我們決定早上從 Evanston 出發,往西北方向前進,主要目標是旅遊手冊中風光明媚的 Apple River,沿路則規劃停留 Belvidere、Rockford。



View Larger Map

B: Belvidere C: Rockford D: Apple River
E: Dubuque F: Fulton G: Evanston



九月 27 日星期六,六點半左右起床,早晨起了小霧,雖然今日的路程遙遠,不知道什麼原因,大約到九點多才正式出發上路。
週六 Evanston 的路上,許多人遛狗。
咖啡色,不油膩,腸胃跟胰臟健康,似乎也是這趟旅行的好兆頭。
車程約一個多小時左右,就抵達了自稱為壁畫鎮的 Belvidere,這小鎮最近才因為市中心的壁畫,而獲頒伊利諾州的藝術友善社區獎項。
Belvidere,City of Murals(壁畫鎮)。
可能是事前蒐集資料的工夫沒做齊全,如果不是城市招牌上面寫著壁畫鎮,還真的看不出來是以壁畫著名的城鎮!接下來前往 Rockford,由於今天是屬於外拍的行程,所以就往附近的 Rock Cut State Park 裡走,裡面很普通,應該是當地人休閒的公園。
九月底少見的楓紅。
Rock Cut State Park 內,湖邊釣魚。
週六許多人沿湖釣魚野餐。
接下來就朝叮噹指定的 Apple River 前進。
開了很久,終於抵達。
這 Apple River 州立公園規模不大,主角就是這條河。
來玩的應該都是當地人。
野菇,當地唯二的景點!?
由於 Apple River 離愛荷華州已經不遠了,大雄就建議跨過州界到愛荷華小鎮 Dubuque,然後慢慢沿密西西比河一路往南開,最後再從小鎮 Fulton 回到伊利諾州。
往愛荷華州路途中,靠近 Galena,20 號州道旁像箭塔的觀景台。
觀景台旁的枯樹。
過密西西比河,就是愛荷華州。
歡迎光臨愛荷華州。
外星人準備降落。
鹿出沒,小心!
被嚇跑的小鹿。
再次跨過密西西比河回到伊利諾州。
有荷蘭風車為景點的小鎮 Fulton。
密西西比河旁的荷蘭風車。
當地餐廳的荷蘭木屐招牌。
嗯 … 其實不是很建議大家參考上面的行程,沿路風光有點單調的,大部分是典型的中西部風光,玉米田跟牛隻,如果要往郊外走走,往北邊的威斯康辛州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
沿路都是玉米田。
玉米。
一望無際。
還是玉米。
… …。
新鮮牛奶。
為了油花好看,被強迫餵食玉米的牛。
怨念很深的牛。

結論:時機歹歹,可以考慮省點汽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