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ne's Basement - 歷史悠久的名牌平價百貨

Filene's 本身是一家百貨公司,1908 年就開始營業,他是從麻州開始起家,至於 Filene's Basement 的誕生是一種策略行銷,他們在 Boston 市中心的旗艦店地下室成立一個過季商品樓層,用一種 Automatic Markdown System 將商品定期用低折扣販售很多高價名牌商品,當地人也直接叫這裡做 The Basement,除了這些高折扣名品,每年這裡還會定期舉辦萬件婚紗特賣,當地新聞都會播報凌晨 4 : 00 店門大排長龍的盛況。




不論男女老少,店門一開就一窩蜂衝進去,能夠抱到幾件白紗就抱幾件,完全不管樣式也不需要試穿,先搶先贏就是了,通常準新娘和新郎們在之前就會先試 好自己的 size 是幾號,當天就帶著自己的親友團去一起搶,最後結帳金額高達幾千美元也不足為奇,反正買回家再決定就好,Filene's 的規定是 7 天之內可以無條件退貨退款,所以試了不喜歡再全部拿回去退都沒問題。
The Basement 共有兩層,從 0 歲到 80 歲的男女老少服飾都有,配件也不少,從皮件到鞋襪,從美髮用品到護膚用品,應有盡有,只要你想得到的幾乎都有,更值得一提的是,廚房用品,收納櫃和裝飾 品,甚至食品禮品也都有,是名符其實的 " 百貨公司 " 。不過他們的定期折扣系統只有服飾和配件適用,所以叮噹玲雖然每次逛到杯盤區,都有一股衝動想搬幾套回家裡頭,但是最後還是都只買了服飾配件 ^Q^。
這裡什麼名牌都有,而且常常更換不同的牌子,通常不同的牌子會分不同的車擺,當某車賣得差不多了,他們又會進不同牌子的多樣商品,不過千萬別期望他的東西會擺得整整齊齊的,有些甚至會被糟蹋得很髒~所以如果喜歡逛街挖寶的人,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叮噹玲的側面了解,這個Automatic Markdown System是這樣運作的,請仔細看好喔~
當過季商品被搬到地下層的時候,他們就會依商品做不同的折扣,之後依照商品在架上的時間決定折扣,
14天 --> 結帳價 = 標價 x 75%
28天 --> 結帳價 = 標價 x 50%
42天 --> 結帳價 = 標價 x 25%
56天 --> 捐贈給慈善機構
其實,當你坐電梯下到地下層的時候,就會看到遠處天花板垂掛著很大的一塊板子,告訴你標價牌上日期是哪天的商品,目前折扣是多少。
叮噹玲第一次去買 Lesportsac 包包,結帳的時候不曉得這個好康 A,原價一件大約是 $100 美金,標價牌上標 $70 美金,正開心地覺得撿到寶,店員一刷條碼跟我說這件還有 50% off 喔,也就是說我只要付 $35 美金 + tax,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還可以再買一個小包 ?! ^________^
通常這樣的好事很難發生,因為很多好東西在 75折的時候早就被老美家庭主婦都買走了,叮噹玲每次去逛街的時候都覺得那些婦女很閒,都不用上班的 ( 羨慕中... ) ~ 每次去永遠都一堆人,不過也有可能因為是市中心,有些上班族也會偷閒跑到 The Basement 逛街,還不乏西裝筆挺的男士們喔 ~ 這樣的好地方,有機會你還不趕快去嗎 ?
但是但是,現在你們都去不了啦 ~ 因為他從 2007 年 9 月開始內部整修,暫時結束營業,時間長達2年,只好耐心等到 2009 年囉 ! 據說他們重新開幕的時候還是會維持這個 Automatic Markdown System,但是遊戲規則會不會有變動就沒有很明確的說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