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tle]12-3. 西雅圖玻璃藝術館 -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推薦)

西雅圖最被推薦的景點 -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嗯~Chihuly?好陌生啊! 聽都沒聽過,但網路佳評如潮,都說到西雅圖一定要來這裡,Google 一下~哇~原來我們多年前就已經在 Vegas 的 Bellagio 和康乃迪克的 Mohegan Sun 看過他的作品,而且當下都在讚嘆這到底是誰的作品,怎麼這麼美啊! 今天終於揭曉,原來他就是 Dale Chihuly。



延伸閱讀-


Chihuly 的專業領域是吹玻璃,但他還更進一步將每個單一的玻璃作品組合起來,變成空間裝置藝術,轉化成更上一層樓的作品,讓色彩繽紛的玻璃碟,變成一朵朵色彩鮮艷的花,利用各種不同造型設計,打造出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花園。



他的作品可說是遍布全球,連新加坡的聖淘沙飯店裡面也有,但大多作品還是分布在美國各地,西雅圖這座玻璃花園是2012年開幕,集結他畢生作品風格大成,就位在太空針塔旁,一定要來走走。
傍晚從溫室向外看,太空針塔還沒點燈

2012年開幕親筆簽名

太空針塔可以不上去,玻璃博物館不能不來,門票是一日票,入場時,跟收票員說晚一點還要再進來,他會在手上蓋章,之後只要憑章就能一直進出,非常建議白天跟晚上都要來一次,自然光和打燈營造的氣氛,感受會截然不同喔。
白天室外熱翻了

晚上室外花園乘涼,針塔電梯持續載客觀夜景

主要分兩大區,室內有分幾個主題區,裡頭因為要展示玻璃的美,配合聚光燈打燈效果,室內很昏暗,所以白天跟晚上去是沒有差別的,差只差在參觀人數,晚上的遊客大多在室外逗留。

Glass Forest
雖名為森林,但大家第一眼都覺得是天鵝湖

Northwest Room

Sealife Room
車禍受傷,Chihuly 失去左眼,用圖示說明他的設計概念請代工吹出作品

海底世界-喚起對金神大賭場的記憶
Hallway Ceiling


Mille Fiori - Italian Thousand Flowers

Ikebana and Float Boats

Chandeliers 水晶吊燈
很像紅色麵包蟲~怕怕~

一堆水母打結


個人喜好,向來不愛水晶吊燈的複雜,
但依然讚嘆這個系列作品的每一個細節

Macchia Forest
裡面和外面是不同顏色不同花紋,到底怎麼吹出來的啊?!

看得出來以上兩張是同一件作品嗎?

室外則大不同,室外像個溫室花園,只是這裡的花草是不需要水和土,而是顏色常保鮮豔,五彩繽紛的玻璃,白天的花草刺眼爭艷,入夜華燈初上的花園浪漫醉人,再搭配上隔壁點燈後的太空針塔,一整個不想走,大家還真的都待到最後一分一秒,等花園警衛趕人,才依依不捨離開。

傍晚亮燈,玻璃的色澤更多層次

火樹紅花

是表現沙漠裡的眼鏡蛇吧.....白天就一副很熱會被曬成蛇乾的樣子

傍晚眼鏡蛇出動納涼

傍晚玻璃上的迷你太空針塔

入夜了,紅蚯蚓出來亂舞

裡頭有間附設餐廳- Collections Cafe,主要提供三明治漢堡類的輕食簡餐,食材配料有些別出心裁,開在藝術味十足的玻璃花園裡,還挺襯的,味道也還不錯,在這午餐跟下午茶都還不錯。
博物館裡的餐廳天花板也要藝術一下

酥脆薯條吃得好過癮

配菜紫色馬鈴薯,還不錯唷~

唯一小小的缺憾就是在禮品店裡挑不到一件帶得走的紀念品,吹玻璃藝品實在太昂貴,我帶不走,處處是美的地方,至少也出個有設計感的馬克杯給我買咩(對啦~我承認我就是個死觀光客~)。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