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2-4 武陵獼猴列隊歡迎-雪山登山口

國家公園除了有景色令人期待,若能遇見屬於山林的動物們就更棒了,喜歡方便易達的風景,卻又期待能與動物們共存,不破壞他們的生活環境,有時真的是一種矛盾的心理,希望魚與熊掌能夠兼得,黃石公園就做得比我們所有的國家公園好很多(雖然野牛跟狼已經少了太多太多...但動物們都能自由出現在道路上,也不簡單)

Back off.....他是我小孩

造訪了國內那麼多個國家公園,武陵農場的獼猴是唯一在國家公園內遇見的野生動物,屢試不爽,他們都出沒在露營區到雪山登山口的這段山路上。





阿木~阿木~
猴囝仔~啥咪代誌~

等把拔"借"點食物回家喔~

我的猜想是露營區常有食物可以讓獼猴小偷維生,所以他們大多待在這一區的樹林裡,每年來都會遇見他們,往年遇見的都是成猴,今年遇見許多母猴帶小猴,遠遠就可以感受到母猴的警戒心很強,還是要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Delicious!!

吃飽飽,乖乖長大唷!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