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松果娃娃-Susu Didi Lala 誕生記

強烈的蘇迪勒颱風吹垮很多路樹,也吹落校園很多松果。我是松果控,一直對松果造型很有好感,也對松果遇水則閉,乾燥則開的特性覺得神奇,敬佩自然界保護自己後代繁衍的本能,生生不息的意志很強的植物。看見遍地都是,雖然松果鱗片尖端扎手,還是情不自禁撿了滿滿一大袋回家DIY。
Left to the right  Didi、Lala、Susu

松果娃娃 DIY

材料:
  • 松果          3顆
  • 小蠟燭      3個
  • 碎布料      
  • 棉花棒
  • 其他(發揮自己的創意,尋找家中可用的小東西)
 

工具:
  • 鉗子
  • 剪刀
  • 熱熔膠槍
  • 針線
  • 油性筆或壓克力顏料

作法:
  1. 用強水柱把松果灰塵雜物沖乾淨,遇水鱗片會合起來,動作要快一點
  2. 放在太陽下曬乾,鱗片會再度張開
  3. 烤箱預熱 200 度,把松果放進去烤 45 分鐘,主要是除松果裡的小蟲用
  4. 用鉗子一片片夾下鱗片,整理至滿意形狀
  5. 縫製帽子、剪裁圍巾、鞋子和手套等娃娃身上配件
  6. 用熱熔膠將物件組合成喜歡的樣子即完成
夏天穿這樣,好像有點太多了~哈!  當他們南極來的吧!

 
高帽子打開,夜晚變身小蠟燭

他們的故事:
Susu 是個單身漢,日復一日陪伴他的是ㄧ隻貓和一片田,自給自足,怡然自得,他唯一的哥哥,也是他最親愛的兄弟,因為事業,一家人都居住在海外,有一對可愛的兒女,Didi 和 Lala。
他們小時候,Susu 搭船航行半個月去看過兩個可愛的姪兒姪女,Didi 和 Lala 非常喜歡 Susu,Susu 也很疼愛他們,每次 Susu 提起回家的事,都拗不過他們,所以在那兒住了九個月。

Didi 從小就是個獨立有主見的孩子,三歲的時候,喝完牛奶就會把牛奶瓶洗乾淨放好,五歲時,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就開始閱讀百科全書,他告訴爸爸他長大要當世界探索家,Susu 的哥哥嫂嫂都不曉得五歲的孩子是從哪裡來的這些想法,但他們都很感謝上天賜給他們這個事事讓人不操心的好兒子。

而 Lala 從小就像個洋娃娃,非常可愛,連講話都像外國人,總是發不好捲舌音,每次叫叔叔都變 Susu,所以不管怎麼教,她叫叔叔就像講台灣國語一樣,惹得全家人都笑翻了,Susu 這個名字也是這樣來的囉。

幾年過去,Didi 和 Lala 都上大學了,Didi 是海洋系高材生,他在學期中造了一艘船,計畫這個暑假開這艘船跟 Lala 飄洋過海拜訪 Susu ,兩人在半個月前出發了,在小島上平靜過日子的 Susu 等待他們的到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