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San Antonio 墨西哥市場@Market Square(El Mercado)

Market Square 是全美最大的墨西哥市場,範圍有三個街區這麼大,有上百間商店和幾家墨西哥餐廳跟酒吧,有名的Mi Tierra Cafe就在這裡。

延伸閱讀-

N. Santa Rosa St.對街拍教育藝術文化中心(右)和墨西哥市場(左)

El Mercado是西班牙語 The Market的意思,它在1939年蓋好時,當地人都稱這裡做農夫市集,農夫們開著卡車載著自己的農產品進到這裡,直接在車上買賣,大概有點像我們在路邊看到載滿鳳梨和西瓜在賣的卡車差不多,只是這裡規模很大很集中。


Mi Tierra Cafe 對街S. San Saba St. 
以前的Farmer's Market現在改成全棟有冷氣的室內空間

演變到1975年,重新改建過後,店面都變成室內,也有冷氣,販售的物品也漸漸改變成現在充滿形形色色的墨西哥手工藝品,農產品已不復見,Mi Tierra Cafe這一塊的室外廣場也有一些搭棚子的攤位,還有一些街頭藝人表演。


墨西哥彩旗,顏色繽紛看起來就很歡樂






廣場椅子上小憩,前有漫畫家作畫,後有拍照假貓王,旁有大提琴樂隊演奏


如果要尋找可收藏的藝術家獨特風格的作品,就不建議來此(也許La Villita會找到你要的),因為這裡的藝品店賣的多是大量製造的手工藝品,但如果想感受一下墨西哥風情,在這裡花上半天倒是挺值得的。

延伸閱讀-


連學校巴士都載學生來此觀光

手工藝品種類很多,從衣帽、皮帶、馬靴、園藝用品、居家用品、酒器、標語、醬料、玻璃瓷器等,融合墨西哥和德州式的有趣小玩意應有盡有,我們在這裡逛得倒是不亦樂乎,雖說店家有些商品會重覆(例如墨西哥帽、T恤等),但大部分的店還是會進一些不太一樣的商品,只要肯花時間在店裡尋寶,一定能找到自己喜愛的東西。


大多數的店都謝絕拍照錄影,想看仔細,請自備放大鏡囉~


我們就在某家店找到一隻見過的親友都說讚的鸚鵡酒器,還有家店還賣一捆捆的墨西哥圖案印花布料,很想帶回鄉村風的磁磚門牌,但怕破掉就算了,我們還很有興趣想帶回長角牛頭骨的玄關掛衣架,只可惜它實在太長啦~over sized,而且當時我們也還沒找回行李箱,不敢帶太多,很多就只好作罷了....雖然這裡買不到我想吃的水果,但滿足了用逛街體驗當地文化的心願~(就是買得很開心啦~哈哈)


最愛的戰利品

剽悍V.S.幽默,你看到哪一個?

最後,市場裡很多店都有標明,貨物既出,概不退換的標示,跟美國商店能退款退貨的規定完全不同唷,所以購買時請先想清楚,最好檢查一下有沒有瑕疵囉~

1 則留言:

  1. 我在巴西買了一模一樣的鸚鵡酒架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