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超級簡單的彩色牛軋棒棒糖

牛軋糖是世界性的糖果,濃濃的奶香配上堅果香,讓人一口接一口,她源自於義大利,他們叫她做Nougat,在臺灣,她一度在過年過節送禮時掀起狂潮,我們偏好較軟的口感,每每都好奇到底她的材料是甚麼,研究了一番才發現,原來基本只需要三種材料,再搭上喜歡的果乾或堅果,就能輕易完成屬於自己版本的牛軋糖。這份食譜用鹹餅乾夾心,做成棒棒糖造型,好看又不會太甜,家裡小朋友超愛唷。
 

份量:9份(棉花糖很甜,不建議夾太厚,但太薄會無法夾住紙棒)

材料:
  • 彩色棉花糖 - 50g
  • 無鹽奶油 - 20g
  • 奶粉 - 30g
  • 蔓越莓乾(葡萄乾) - 適量(約20g)
  • 鹽 - 少許
  • Ritz餅乾 - 18片
  • 紙棒 - 9支

做法
  1. 將同色棉花糖和奶油放在醬汁鍋中,用微火加熱
  2.  

  3. 奶油融化後,開始攪拌,直到棉花糖完全融化,立即熄火


  4. 趁鍋子尚有餘熱,將奶粉和蔓越莓乾倒入鍋中,快速攪拌,直到完全均勻,牛軋糖現身



  5. 利用紙棒以纏繞方式,將牛軋糖捲起,放在一片餅乾上


  6. 再拿另一片餅乾蓋上,將牛軋糖壓扁,擺在平台上放涼即完成
*注意將每份分開放好,避免牛軋糖還是軟的時候會沾黏

*運用彩色棉花糖,可以免另外用色素調色,用同色煮顏色較鮮艷
*牛軋糖組成基本材料是棉花糖+奶油+奶粉,加點帶酸的果乾或堅果類,增加風味,減少甜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