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Ikea Hacks $499 NOT 上照落地燈,省錢增"質"大改造

Ikea 的商品有那麼點質感又有那麼點沒質感,但多少都有點設計感。這次替家裡添購了便宜的NOT上照落地燈,只要$499,看上了他黑色立桿加上有些許重量的底盤,不會那麼容易傾倒,而且有四段組合,可以依喜好調整高度,所以雖然燈罩是白色壓克力,沒有質感的美中不足,但稍稍改造,就能大變身,於是就將它帶回家改造囉。
 


材料:
  • 壁紙或布(任選喜愛的圖樣,但要有透光性)

  • 鐵絲
  • 樹脂

工具:
  • 老虎鉗
作法:
  • 裁剪壁紙
    1. 將壁紙圍成一圓錐形(寬度大小可依挑選的花樣要營造的氣氛自訂)
    2. 再將上下部裁平,攤開則成一扇形
  • 燈罩及支撐架
    1. 測量壁紙的上弧、下弧長度
    2. 測量燈座圓周長
    3. 試擺成品燈罩的位置,量出上弧到燈座的距離
    4. 用老虎鉗剪下需要的鐵絲長度(每種各加5公分,纏繞固定用)
    5. 鐵絲數量:上弧x2、下弧x1、燈座x1、上弧到燈座x5
    6. 將上、下弧及燈座長度的鐵絲纏成圓形
    7. 將壁紙四周塗上寬1cm樹脂,把上、下弧鐵絲捲入壁紙中
    8. 將剩下的上弧圓形鐵絲跟燈座圓形鐵絲用5條鐵絲以等距固定,則成支撐架
  • 最後將燈罩支撐架擺上原燈座,再將燈罩套上,即完成
技巧:
  • 裁剪:扇形兩邊及中線,從上弧到下弧的距離要一樣長,則會剪出完美的扇形
  • 燈罩大小:瘦長型具現代感,寬胖型較溫馨
  • 配合燈罩長度大小,要調整立桿長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