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ia]15-1. 維多利亞,百年布查特花園 - The Butchart Gardens

今天要一遊維多利亞的著名景點,占地二十二公頃的花卉世界,布查特花園 (The Butchart Gardens)。

早晨送完機,直接開到 Tsawwassen 渡輪碼頭搭 BC Ferries 的船到維多利亞島(Victoria Island),原本以為會大排長龍,擠不上第一班船了,沒想到早起還是好運地搭上第一班船,航向古典的維多利亞島。

今日新增外插景點

車開過收票口,開到碼頭前準備登船,船還沒靠港,大家熄火用空車繼續排隊,人則跑到遊客中心去買咖啡,我們則去買早餐,但已經開門做生意的店家還真少,只有星巴克和隔壁墨西哥餐有開,選擇不多,想買咖啡,但人真多,怕等會來不及上船,還是別為了一杯咖啡冒險,果然墨西哥蛋捲剛拿到,就聽見廣播請司機回到車上,準備登船了。


船票算人頭+車

車子依指示前進停好,就搭電梯上樓,就定位,在船艙四處逛逛,原來船裡面就有餐點供應啊~看到別桌的早餐還有水波蛋呢~真豐富,好吧~下次來就知道了~
一個半小時也不短,吃完早餐到船艙外晃晃

沿途很多小島,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遊客就定車位,等橋接上船,就能依序開上維多利亞島

遊輪一路開在島群中,速度不是很快,總航行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到Swartz Bay下船,已經差不多九點了,一路奔向南邊 20 分鐘車程的布查花園(The Butchart Gardens)。

花園入口和出口,兩邊各為禮物店和咖啡店

等其它人上廁所時,下盤西洋棋

曾經參加過加西旅遊團的人,應該都來過布查花園,所以它的名字在旅遊界應該蠻響亮的,但其實它不在我們的原定計畫之中,不過既然搭上第一班船,天氣還不會太熱,而且雄媽也喜歡花花草草,去散步呼吸新鮮空氣也好。

布查花園互動式地圖

好新英格蘭的味道~英國在新大陸的影子無法抹滅

果然這是旅遊團愛來的地方,一路上遇到蠻多趕時間的旅行團員,華人團挺多的,只見他們匆忙的走路和拍照,嚷嚷著還有半個小時要回車上集合云云...。自助的好處~愛逛多久就逛多久啊。
不仔細研究,圖騰柱還真長得都差不多

屋頂還有動物造型樹雕

居然還有室內旋轉木馬,但沒甚麼人搭


花園佔地廣闊,每一區有不同的植物種類和佈置,每一個角落都看得出來是有專人在照顧的,還蠻敬佩的,這是需要花很多人力,才能達到的。夏季是玫瑰花的季節,所以玫瑰園那一區也特別多人,要想拍一朵沒有人當背景的玫瑰,還真是困難。
苔蘚動物們在開森林會議

百年花園參天古木

百年前這裡可是砂石礦場喔~

The Ross Fountain

柳樹下打盹,希望有一天能練就如此的自在

秋天楓紅一直讓我很困惑,常看到夏天就轉紅了耶~到底是怎麼回事

處處花團錦簇


當年為了要種崖壁上植物,乘坐的工具

Tuberous Begonia 球莖海棠

玫瑰花園小徑上人跟花一樣多

難得沒人走在前面,快照

我們走走停停,也花了兩三個小時,但還是有些漏網之魚,逛完的感想是 - 跟植物園差不多,沒有覺得特別驚奇,不知道為什麼布查花園是國際旅客會來的地方,也許是因為植物種類超多,但我都不認識,對我而言都是差不多的,所以不能欣賞她的美,與其如此,個人倒還比較喜歡在人不多的芝加哥植物園裡面逛,對我而言是感覺比較悠閒的。


Sturgeon Fountain 鱘龍魚噴泉,樹蔭蠻多的,坐坐

Star Pond,大戶人家後花園可能就長這樣

最後走到很像小花園的 The Dining Room 想吃午餐,居然訂位都滿了,要到下午三點才有位子,真熱門,早上進來時,餐廳還空空的啊,應該當時就要訂位,不過還好旁邊的自助餐廳 The Blue Poppy 位子還蠻多的,午餐就在這裡解決,慢慢地吃完午餐,才往維多利亞市中心出發。
The Dining Room 吃飯窗戶旁是義大利花園(Italian Garden)

十字架造型的 Italian Garden

Cowichan Valley Chicken 還不錯吃

Prawn Rice Bowl,想吃清淡,或許可以點,不然....you know

Butter Chicken

延伸閱讀-
賞花:
Fuchsia 倒掛金鐘或燈籠海棠
六七月是他們的季節,園內各式各樣倒掛金鐘盛開,很可愛




Garden Phlox 福祿考 - 很像十元一盆的草花

St. John's Wort 金絲桃







Montbretia 火星花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1. 嗡嗡嗡~不會飛的蜜蜂8/25/2015 9:54 下午

    布查花園很讚喔~煙火秀也可以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