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ho National Park]4-2.Emerald Lake - 名符其實的翡翠湖

今天要進入第三個國家公園 - Yoho National Park,公園裡 61 個冰山湖泊屬 Emerald Lake (翡翠湖)最大,也是公園裡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續開國道一號,約一個多小時,會看見前往翡翠湖的指標,開往山上的道路沿途風景還不錯。


停好車後,遠遠看見一片碧綠,第一個哇不經意地脫口而出,果然湖如其名,像翡翠一般的顏色。還沒走近,就迫不及待拿起相機取景,隨手一拍,每一張都像風景明信片。
這兩棵杉樹長得真好,渾然天成的綠色相框


直拍橫拍都很美,這個角度真棒!

跟大部分的冰河湖一樣,翡翠湖也是因為石灰岩(碳酸鈣)沉澱,所以會呈現藍綠色,由於海拔比較高,冬天湖水會結冰,也成為一個天然的溜冰場,因此每年七月冰雪融化時,翡翠湖會一整個是很鮮豔的碧綠色,這副美景,今年夏天讓我給趕上了(偷笑)~




湖旁邊是幾棟木屋 - Emerald Lake Lodge(參考官網照片),這旅館保存了原始風味,全木造,擺設很像電影裡看到的打獵小屋放大豪華版,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物資全靠專車運輸補給,彷彿遺世而獨立在這靜謐的湖邊。


只有運輸服務車能夠開過來的木橋,行人走扶手兩邊走道


昨日的黃金鎮,雖然號稱是鎮,鎮上的店家非常少又荒涼,還沒有Revelstoke小鎮來得像觀光景點,若是出發前就知道黃金鎮其實比較像"銅鐵鎮"(唯一值得讚揚的只有早晨那群驚喜的大角羊),昨天應該多開點路,到翡翠湖邊住宿的,不過,住這裡預算要高一點就是了,但絕對是個不會後悔的選擇。

延伸閱讀 - 


光是座落在翡翠湖上,依時間不同可以看到不同的湖景變化,就值回票價了,再過份一點,早上或下午租艘小船,成為這3D版風景明信片裡的一部分,就算一個人划也覺得浪漫透了!


這張追求山色的倒影,風平浪靜時,一定是讓人摒息的美,果然要住在這裡等啊!

不同角度拍,因光線的角度不同,湖色也跟著變化~很有趣

靠近船頭岸邊反而比較無波,山頂積雪倒影清晰可見

冰山下的一葉小舟,右上角天空處是不是很適合放首詩?!多詩情畫意!

開出山路,接回國道一號,很快在路邊出現規模不小的遊客中心,此時我們已經非常接近冰山群,連在遊客中心停車場環顧四周,都覺得處處是風景。


開扇窗,留在車上,絲毫不覺在等待,因為太忙著享受眼前景致

這個遊客中心旅遊資訊很豐富,印製精美,除了洛磯山脈,還有卑詩省和亞伯達省的相關旅遊資訊,一不小心就捧了一大疊(沒辦法,不管到哪都愛讀書涉獵知識^^),雖然平常是個路癡,卻又癖好喜歡看地圖,所以不嫌重地空運了不少回來。(有需要的人可以留言索取喔~)
櫃台好忙,那就自己看吧,附設禮物店也可逛逛


麋鹿頭骨和角骨

一直懷疑這是不是真的標本,看這黑熊耳朵上有編號,應該是吧!

在Yoho 國家公園裡的國道一號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景點,路上指標指示都很清楚,有時間可以優閒的每個點都走走,出了遊客中心後,開了約 10 分鐘,抵達 Lower Spiral Tunnel 觀景處。
現場模型解說

加拿大火車又長又重,但這裡的山勢陡峭,為了讓鐵軌坡度減緩,所以火車軌道採用盤旋式(Z字型)的方式建造。老實說,從這裡望過去,樹林茂密,還真有點看不出軌道在哪,要是剛好有台火車經過就一目瞭然了,可惜沒有,但,這對學物理的大雄來說可是個活教材,剛好抓住機會可以發揮他的專長,只見他在解說牌前,發揮無比熱情,口沫橫飛的跟雄媽解釋關於距離跟力的原理,彷彿要傳授畢生所學,我嫁了個認真的男人啊(笑)!


遊客中心裡 Spiral Tunnel 的模型

真實版比較,你~看出來了嗎?還是跟我一樣發揮想像力?

途中遇到陡坡時,大雄還親自表演無軌的Spiral Tunnel,看他一臉滿足樣,挺搞笑的,吳老師下課後,我們又繼續開上國道一號(Trans-Canada Highway) 往路易斯湖的方向前進。


一切盡在不言中,就是美啊!

延伸閱讀 -

2 則留言:

  1. 風景超讚~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夏回來翻舊照,神遊舊地,好像也能消點暑耶~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