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9-1. Maligne Lake & Spirit Island - 航在一片土耳其藍上的船

今天要一遊加拿大 Jasper 國家公園裡,推薦的景點之一,Maligne Lake & Spirit Island。

前一天在買空中纜車票時,雄姐因為遊Lake Minnewanka時,覺得無趣,又覺得今天會下雨,所以不想再花錢參加Lake Maligne的遊湖行程,只買了纜車票,然而,昨日遇到其它遊客對Maligne Lake的景色大為讚賞,之前做功課,就知道Maligne Lake是Jasper的絕景之一,更何況已經千里迢迢來了,而且遊湖居然要價$64加幣,比之前參加過的行程都貴,實在引起我們強烈的好奇心,經過一晚思考,最後決定還是要一探究竟,事實證明不虛此行.....來到Jasper...一定要去 Maligne Lake!



在 Jasper park lodge 吃完豐盛的早午餐後,就出發朝傳說中美到不行的 Maligne lake前進。

計畫趕不上變化,旅行不按照計畫執行,口袋就要多準備鈔票,幸好可以用$19/人來彌補,沒有讓 Maligne Lake 變成漏網之魚,還行~
從Boathouse碼頭出發,終點 Spirit Island 

Maligne Lake 是加拿大洛磯山脈最大的天然湖,湖長22公里,湖邊偶有麋鹿出沒,可見湖水的純淨。

搭船遊 Maligne Lake的行程約一個半小時,終點是在Spirit Island,當地人稱這座島是Jasper的心臟和靈魂,從陸地上是沒有辦法到這座精神之島,只能搭船。


Maligne Lake Chalet - 餐廳、紀念品店,還有婚宴場所和住宿

很久以前,由於交通的不方便,這座湖對平地人而言只是個神祕的傳說,一直到1907年,Mary Schaeffer照著部落住民Samson Beaver畫的地圖,找到了這個地方,並且寫了她的旅遊經歷,讓這裡成為很受歡迎的景點。

那時從 Medicine Lake 到 Maligne Lake 的公路還沒蓋好,想要到達 Spirit Island,就必須沿途不斷地換交通工具,大約要花上半天才能到達,現在公路完成,又有電動船,速度快多了,不過,似乎為了保持不打擾這座島的寧靜之美,這艘渡輪的船速相對還蠻慢的。


碼頭天藍色客船在等著了

買好票,船從船屋慢慢駛出,這狹長型的湖,兩側冰山離我們很近,岸邊樹林茂密,可以感受到這座隱世的湖未被過度開發。


湖邊船屋

湖前段幾艘小船,手動划到 Spirit Island 需要幾個小時吧~

漸漸離岸邊木屋愈來愈遠,直到湖上只剩我們一艘船,湖面波浪趨小,襯著四周彷彿一蹴可及的冰山,心情是舒暢而寧靜的,即使要用各種方法攔住旁邊那位渴望媽媽而弦淚欲泣的小人,預防他衝出船艙,找獨自在外面吹風賞景的娘,或是不斷要使力拉回他那放在階梯上可能被進船艙的遊客踩斷的健壯小小腿,都完全不能打壞此景帶給我的好興致。


解釋半天,四歲小朋友完全不能理解多少歲月才成型的U型谷特別之處

冰山近在咫尺
湖水愈來愈綠

因為難以到達,所以此景特別珍貴,特別是船駛到Spirit Island附近時,湖色呈現一片完全的土耳其藍,湖中小島靜靜地浮著,島上幾棵針葉林畫龍點睛,讓此景增添了一份神聖,彷彿這個島是人間剩下的最後一塊淨土,島上似乎有種神秘的力量圍繞著,還蠻神奇的~居然會讓不太拜神佛的我產生這種感覺。
船上看Spirit Island

橋頭上看Spirit Island


這趟遊湖行程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登島停留的時間只有20分鐘,實在是太短了,在橋頭拍完環湖景色,跟船長哈拉了幾句,用大雄手機拍個360度全景,根本就來不及走到 Spirit Island 前取景,居然就要登船了~~難怪船一靠岸的時候,一群遊客就往岸上衝去,我實在是太放鬆啦~只好安慰自己,光線不足,拍出來也不會如同眼睛所見,何況,此景一但映入眼簾,就會一輩子印在腦海裡,沒關係啦~


我們搭的 John Albert 號,船長 Andria 準備鳴笛通知大家上船

最後來個Panorama

搭船遊湖是標準觀光客的玩法,最佳的玩法是來此露營,在Fisherman's Bay有露營區,因為它的天然,這裡棲息的野生動物也多,由於沒有光害,也是適合觀星的地點,同時,早上九點以前,沒有船的干擾,沒有風的吹波,湖面是平靜如鏡,相信感受會更深刻,雖然來露營的希望渺茫,但有夢最美,將來誰能說得準呢?!
打道回府,全速前進

這次沒機會拍到好照片,欣賞一下其他人拍的 Spirit Island~ 超美的~

圖片來源:www.cariboutravel.be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妳的部落格真是棒,我上周剛從加拿大落磯山脈玩七天回來,去之前蒐集不少資料,網路上看來看去,還沒看到比妳好的旅遊文,可惜我玩回來才搜到妳們文章,比起來,我們行程倒像是走馬看花,很棒的網站,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2. Dear 小鹿,
    過獎了啦~我們很喜歡分享一些小小旅遊經驗給大家,希望對愛好自助旅遊的人有幫助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