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per]7-6. Sunwapta Falls & Athabasca Falls - Icefields Pwky 景四.五

結束天空步道的行程,回到遊客中心,雖然太陽位置看起來像是下午兩三點,但時間已經不早了,該往 Jasper 繼續前進了,中途預計短暫停留兩個點,就要準備到飯店Check-in囉~


開上Icefield Parkway,沒多久就經過天空步道,之後路上車輛更稀少,突然前方有狀況,路邊有車停靠,有人在路邊草堆裡,雙手舉起呈拍照姿勢,耶,一定又有動物可看了,這次會是啥呢?可能是草食性動物之類的~

哇~是熊耶,這位老兄也太大膽了吧!雖然熊哥的大屁股對著我們,正走進樹林中,但萬一牠一個轉身撲過來時,他來得及跑回車上嗎?真是替他捏把冷汗~
用生命拍作品

原本以為沒照可拍了,但熊哥走得挺快,當我們好不容易從原來路邊的車陣中找到機會開上公路,沒開多遠,看見熊哥黝黑的身影,立馬又靠邊停了下來,等待熊哥走出矮木叢中。


黑熊大哥,別磨蹭了~我去前面等你喔~

熊哥走走停停,吊足大家胃口,但當牠走出來時,為大家表演了樹幹直立抓癢秀,不愧我叫你一聲哥,洛磯山脈你最酷,不做貪吃低頭熊。
嗷嗚~準備變身~

邊吃邊抓癢,很會利用時間,享受生活

表演完畢,先回家了,不送

熊哥回林子睡覺後,我們繼續北上,遇到Sunwapta Falls,讓小人去解放,我則快速地衝下階梯步道去瀑布取景,嗯~其實在看了那麼多天漂亮的冰山湖景,瀑布相較就顯得很弱,若不是慢慢享受散步在林間步道的感覺,僅是觀看湍急的瀑布,還真是沒辦法吸引我久留。
再靠近一點,更能感受水流的激盪


又開回公路上,一路奔馳,一路找野生動物蹤影已經成為一種經驗,在很遠的草叢裡,眼尖的我突然覺得有個鼻屎大的小黑點好像在移動,事有蹊翹。

果然,人妻很犀利,開近就發現對面車道路旁小坎邊有隻小黑熊在補充纖維,只有我們一台車發現,頓時驕傲了起來,當然又大拍特拍了起來。

我們小心翼翼接近他,沒多久之後,膽小的小黑熊應該是發現了,假裝若無其事,頭也不回,就往樹林裡走去,反正熊也看了不少,你走就走吧,我們掉頭繼續北上。
嘴尖,耳朵也尖,非常確定你是黑熊弟,路上很危險~吃飽沒事早點回家

經過Athabasca Falls,大雄說這個瀑布很漂亮,進去看看。
湍急水流衝擊到岩石上,不斷噴起霧狀水氣

嗯~的確,個人覺得比Sunwapta Falls好看,因為有冰山當背景,景色多了些花樣,這裡有一段棧木道可以走,用不同角度觀賞瀑布,樹林較茂密,只有一個人走時,還挺陰森的哩~何況一路過來,熊好像挺多的,樹林若是突然跑出一隻,我應該會嚇到心臟病吧,在連辣椒水都沒準備的情況下,遇到熊是該逃還是裝死?!


雖比Sunwapta Falls短,但我比較愛層次多的流水


漩渦處,看久了好像會被捲進去

浮木困在漩渦中,浮浮沉沉,好像人生

停停走走,一個小時的車程也走了快一個半小時,先到貴婦組的下榻飯店 - 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 登記住宿,結束了今天一天豐富的行程。
繼續趕路,高速公路旁就出現一堆覓食的Elk


旅館產業道路,在湖邊迎接我們的兩位嬌客 - Elk小姐

PS. Icefield Parkway 蠻值得再更深入探索,若要再悠閒一點,在中間點 - Glacier View Inn 住宿一晚,是還不錯的選擇,前一天去冰原,隔一天早上再去天空步道,下午還可以到瀑布走走步道,會更愜意。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1. 囚在台灣の正男8/25/2015 10:11 下午

    Athabasca Falls 照片很美,瀑布流動跟畫布一樣,很羨慕你們到處遊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