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ff]4-4.Moraine Lake - 加拿大一定要來的夢蓮湖

在路邊看完棕熊149之後,很快就進入到加拿大 Banff 國家公園,晚上住的是離 Lake Louise 1 公里的Paradise Lodge & Bungalows,所以先到路程比較遠的 Moraine Lake,中午就在湖邊野餐。


Moraine Lake Lodge
夢蓮湖是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裡非常知名的景點,可以想見會很多很多人,果不其然,到的時候停車場幾乎是一位難求,但是地廣人稀就是有好處,景點很多,人潮流動快速,很快就有空位。
Moraine Lake 加拿大
湖上很多浮木,湖水才剛融雪沒多久,不知哪來的,但別有一番風味

Moraine lake 加拿大
湖岸線蜿蜒得很漂亮

繼早上美麗的翡翠湖之後,我沒想到夢蓮湖美得更讓人說不出話來,簡直就是驚為天人!
想當然耳,夢蓮湖可曾經是加拿大20元紙鈔上面所印製的景色呢!不用多說,絕對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
Canadian 20 dollar bill
彩色的應該更美

Moraine Lake 夢蓮湖  加拿大
當年的景色跟現在不盡相同啊,大家來找碴,左邊的碎石坡好像縮小了,樹也不見了

美到讓人懾服跪下XD

湖位於十峰谷(Valley of the Ten Peaks)裡,面積大約有 5 平方公里,這裡之所以美,除了湖水藍,很大的功勞歸功於那長年積雪的十峰,當湖面平靜的時候,連綿山峰映在湖裡,堪稱一絕啊!
Moraine Lake 夢蓮湖  加拿大
再早點來應該會更好,但運氣很好沒有風

又一張明信片

然而中午陽光的位置讓湖面反射光線,所以並沒有捕捉到倒影,但幸好隔天五點半趁太陽還未出來前,我又獨自前往,剛好還未起風,有捕捉到一些邊,早起再訪真的好值得。
好想划

坐在湖岸石頭上也是另一種悠閒

停車場後方的山景也很棒

跟其他加拿大著名的湖一樣,夢蓮湖旁邊也有旅館 - Moraine Lake Lodge,一樣是木屋型態,附近有多條健行步道,最有名的就是抵達在湖旁的石堆山頂的 Rockpile Trail,1969 年紙鈔上的景色就是在山頂取景的。
旅館餐廳內的骨董鑄鐵咖啡磨豆機

只供應晚餐的湖邊餐廳牆上裝飾,好怕冰刀掉下來 K 到頭破兩半

熟食部的法式蔬菜鹹派是我的午餐

Moraine Lake 夢蓮湖 花栗鼠
野餐時,不怕人,在腳邊打轉的鼠輩,別看他可愛就餵食,
除了有可能被咬外,也會害他從此都像遊客乞討,喪失野外求生能力

另一位好奇的嬌客

說到這條步道,我在隔天清晨自行前往時,做了一件很蠢的事,因為前一天看很多人直接踩過湖上的浮木,然後再爬石堆上去,包括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只有三四歲的小孩,所以我也沒多想,隔天依樣畫葫蘆。
考驗眼力,山頂上站了三個人,半路石堆中還有一些迷你人兒

在石堆下看見山頂已經有一兩個人在上面,那石堆山其實還蠻陡的,我想,既然他們都能上去,我應該也行吧,於是背著背包和腳架,一步一腳印,手腳並用地爬到山頂時,我突然發現,上面怎麼多了這麼多人?他們打哪來的? 難道有另外一條路?沒多久就看一對父子從另一邊走過來,再下去一點的小徑,有幾個年輕人披著毛巾,坐在相機腳架前聊天。

真的有另一條路耶,不知道要走多久就是了,不管要走多久,起碼是一條路,我剛剛簡直就是玩命啊,有幾次都覺得重心不穩,有點往後倒,但都有拉回來就是了,剛剛一路看我爬上來的老外應該有幫我捏了幾把冷汗吧!
Moraine Lake 夢蓮湖 Amazing View  加拿大
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

這就是沒做足功課,到現場又不看地圖的壞處。老天保佑我還活著!後來走下來的時候是走步道,步道不長,階梯蠻多,但還蠻好走的,大概花了十幾分鐘就回到停車場了吧!(停車場有上下,前一天停在上面,所以不曉得下面停車場旁就是步道入口)
加拿大 Moraine Lake
起風了,再美的景色也不能收到口袋帶走,大自然在暗示我該離開了

媽呀!你們就知道這湖到底是有多美,讓我在沒吃早飯的情況下,還能分泌腎上腺素,義無反顧往上衝,完全沒考慮下山時會怎樣!不過,的確是很值得啦!但可以有更聰明和正常的方法 - 使用步道 Rockpile Trail,千萬別像我一樣呆呆向前衝。= =|||

延伸閱讀 -

10 則留言:

  1. 拜讀您的部落格很久了,你的攝影功力真的是很厲害耶,真美!

    回覆刪除
  2. Dear 米樂,
    是你不嫌棄啦~其實是那裏太美了,人人都可以拍出明信片,有機會去身歷其境,你一定馬上就懂我的明白。^^

    回覆刪除
  3. 邊境犬牧羊7/11/2015 11:27 下午

    照片很美,很想立刻跳進去,汪汪汪! 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克克,很想養Border collie齁~等你搬到紐西蘭當牧場主人,我們就送你一隻陪你趕羊XD

      刪除
  4. 洛磯山脈的夢蓮湖跟露易絲湖,風景跟明信片一樣美,可惜這次跟旅行團,只待了一天,下次規劃自由行,再來班夫一遊,你們的部落格,資訊很多,棒。

    回覆刪除
  5. 實景比舊加幣上的 Moraine Lake 更壯觀,可惜導遊只讓我們停半小時,天空多雲,登高後看出去,還是很棒,跟團真的是走馬看花,聽說 Jasper 也很漂亮,可惜大部分旅行團都不往北走,下次再來洛磯山脈,看來還是自助旅行最好,我是阿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助行規劃雖然比較花時間,但很值得唷~可以參考我們家的懶人包行程,再不然下次揪團一起去吧!😁

      刪除
  6. Moraine lake is truly breathtaking and you guys did a great job in capturing the essences of it. Your blog is really informative and I am literally retracing your footsteps now in Banff. Thanks for sharing. - Ken@Moraine La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wish I were there too! @@
      Enjoy your trip and wonderful vie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