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D8N中部日本]8/26-3の日式公園-兼六園@金澤

最初一直在考慮在立山之後該往東走,繼續探險宇奈見還是要往西走到金澤,問了Akiko的意見,她說金澤號稱小京都,這裡的日本傳統手工藝很發達,不去很可惜,由於這次是廣範圍地日本之旅,考慮了宇奈見可能跟立山黑部的性質比較雷同,所以選擇金澤~


面積廣大的日式公園-兼六園
從早開始的陰雨天,在我們停好車,走到兼六園的時候,天氣居然放晴了~而且是大晴天的那種~~~真是教人不敢相信~我們這團真的是強運啊!!


說要多藍就有多藍~只是太陽出來了,開始覺得熱了

金城靈澤

成巽閣
根上松

明治紀念碑

兼六園是占地很大的日式人造公園,所到之處令人賞心悅目


造景的維護很細心,這除草法可是一小撮一小撮的拔啊~
頂著大太陽,阿桑們還有說有笑,一點都不馬虎,敬業啊!

知道他們在掃甚麼嗎?掃溪裡小石頭上的青苔和積塵哪~
終於了解日本為何到處都乾淨漂亮,造園之後的維護也要願意花錢啊!

唐崎松-11/1會開始架上雪吊(防雪的護樹繩),冬夜亮燈很美,特有景色之一

虹橋、蓬萊島

利用地形造出的自然噴泉,他可不是電動加壓才噴這麼高的喔

瓢池

時雨亭

時雨亭前附鎖的傘架

園內溪水沿岸兩邊種滿櫻花樹,每年四月櫻花開時,這可是熱門賞櫻景點


舟之御亭

盤根錯節的樹幹形成另一種美感




兼六園是目前看過最美的一座公園了吧,處處充滿日本的精緻文化美,原本以為就是公園嘛,為什麼要收門票~細細賞味後發現,兼六園是個很值得一訪的地方喔~

4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喔! 由於我現在在日本中部地方(三重 愛知 靜岡 岐阜 富山 石川 福井 長野 山梨 新潟縣)觀光局打工,我想請教一下,你們這次自由行的感想!以及覺得中部觀光的 好的跟 不好的地方 (特別是觀光指標、路標、引導地圖、觀光手冊)以作為日本觀光局改善缺點,增強優點的參考!由於我來日本旅遊很多次了,加上現在住在這邊,漸漸地不太能用外國人的觀點,去了解什麼地方需要改進,還有什麼地方讓人覺得驚奇,所以希望能借用你們的力量,獲得你們的協助跟幫忙!如果方便的話可以發mail給我嗎? 我的mail應該能從這則簡訊中找到,再麻煩妳了!不好意思! 感謝!

    回覆刪除
  2. 沒問題啦,不用不好意思,我們很樂意幫忙,不過......時間過得有點久了~當下的小細節,一時半刻還真想不起來,要花點時間整理再好好寫EMAIL給你。日本就只去過這麼一次,當地觀光景點的服務人員都很友善(跟出發前日本朋友形容的有落差),讓我由衷讚賞他們不管做甚麼都感受到他們敬業的一面,這文中也有提過,要是說有甚麼困難,可能就是我們不懂日語,很多地方沒有人(中文或英文)解說,我們真的也就是看圖說故事,瞎湊,這也是為什麼這一系列的旅行會放了這麼多照片,而沒有甚麼文字的關係。但這也無法強求,畢竟到國外旅行還是要自己做功課的呀。
    對了,為甚麼機場都沒看到各種語言的觀光景點介紹手冊啊?是我們沒找到還是真的沒有這類的刊物?

    回覆刪除
  3. 但我記得每次出海關都有看到旅遊手冊耶....
    真奇怪??!!

    回覆刪除
  4. 那可能是我們太匆忙去租車,忽略了吧~下次去再仔細找,還要把樓上餐廳吃一遍不可~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