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 7/10 Japan Town, Golden Gate Bridge.....輕鬆一日遊

在漁人碼頭悠晃了兩天之後,硬撐兩晚調時差,今天我們睡到自然醒,十點多出發去一探舊金山有名的花街-位於Hyde Street跟Leavenworth Street之間的Lombard Street上 。


依照著超級導遊的指示,東轉西繞,一會又過頭,必須要回轉,好不容易終於轉到Lombard Street上,開始見到車子大排長龍,再開幾百公尺就到了吧,沒多久前頭傳來很驚人的剎車聲,是怎麼回事?慢慢前進幾公尺之後,我漸漸明白,眼前的坡道愈來愈陡,但車子幾乎沒有移動。
舊金山的車廠生意一定很好,最常更換的零件一定是煞車皮,眼見上坡斜到,只要放掉剎車,車子就會往後溜,那個斜坡角度應該有45度以上吧,每一次的上坡起步,都讓我捏把冷汗,手心冒汗,腳底也跟著冒汗,第一次開車上路也不過那麼緊張而已,七八百公尺的路程,可以開了快半個小時,腦袋不停轉著,萬一剎車突然失靈怎麼辦,兩邊的房屋一家比一家斜,很奇特的景觀,但我卻無暇好好觀賞。
開始埋怨大雄,為何這麼早要我彎進Lombard Street,承受這種踩剎車、放剎車,立馬換踩油門的可怕壓力,腳都快抽筋了,大雄解釋說這樣才能體驗舊金山特產-高低起伏斜坡的魅力,他說的也是沒錯啦,但是,當你發現踩油門的瞬間,輪胎空轉了幾圈,又擔心踩過頭,車子會爆衝的時候,心中那把火實在很難降溫~住在斜坡上的人怎麼受得了這種斜度,還有一堆觀光客每天在你家附近圍繞?!
終於到了花街精華區,這是一小段彎彎曲曲的單行道,沿路的中島種植了小樹小花,小徑旁還做了人行道,很多遊客在這裡散步拍照,我們也加入他們的行列。
拍個照到此一遊,準備去吃午飯,決定去昨晚去的中國城一探白天的模樣,順便去喝個港式飲茶,或吃個港式燒臘,超級導遊又出動,很快到了中國城,跟晚上截然不同,白天的中國城看起來像市場,只不過舊金山的中國城,路比較大比較寬,建築還是跟全美的中國城一樣舊舊的。
路上好多人,難道是因為禮拜天的關係?似乎很多超市在推特價活動,居然還有人要排隊進門,我也想去湊個熱鬧,繞來繞去,半個車位都沒看見,好不容易空出來的車位,大家要用搶的,唉~誰說美國不用搶,只要人多,甚麼地方都一樣,轉了半小時,我們決定放棄。
中午想吃米飯,而且大雄也說沒去過Japantown,就開到中國城偏西南的日本城看看,禮拜天真不適合在舊金山市區活動,日本城附近也找不到停車位,繞了幾圈,找到供裝卸貨的專用停車位,也幸好是禮拜天才能停我們的車,只不過我們停好車發現,旁邊不就有個日本城專用的室內停車場嗎?! 真是的,兩個人八隻眼睛不知道是做甚麼用的。
Japantown說他是個小鎮,不如說他是個大商場,他的主要地標是一座日本造型的塔(雖然我的日本朋友Akiko說那看起來像中國的塔),也許是美式改造過的吧~不過我還是覺得它有日本的FU,中庭的兩翼是兩座Mall,裡面有日式料理餐廳,還有日本書店,藝品店,甚至是日本銀行,我們選了一家OSAKAYA大阪屋用餐,我點了俗擱大碗的壽司便當特餐,還叫了瓶粉紅色瓶裝的氣泡清酒,大雄則點了隻"酥脆蜘蛛"(Crispy Spider)和牛肉丼飯。
氣泡清酒喝起來有點像汽水,粉粉的櫻花色瓶子,一副很適合女生喝的樣子,酥脆蜘蛛則是炸軟殼蟹,實在一點也不酥脆,螃蟹的鮮味也不濃郁,是有噱頭但後勁無力的一道前菜。
時隔八個月再回到美國,一時無法適應這裡餐廳的分量,當握壽司的魚變大變厚,醋飯變大陀之後,炸豬排也超大一塊,給人一種吃粗飽的感覺,吃下之後也證明如此,這裡還是美式的日本餐廳,但是看到隔壁兩個韓國太太點的拉麵之後,我們非常慶幸點的是壽司跟丼飯,起碼還有一絲絲日本味,而不是只能把又粗又大根的紅蘿蔔"絲"硬生生地當拉麵配料吃下去。

酒足飯飽,我們在商場裡頭隨意逛逛,剛好遇到這裏從去年開始,每個奇數月的第二個禮拜天會舉辦的Kimono Day(和服日),有些著日本服飾的表演者在跳著不知名的舞蹈,旁邊還有小提琴伴奏,場邊的一些觀眾也有著和服來看表演的,還挺特別的,不在計畫中的小插曲,不經意地豐富了日本城之行。
出來之後,我們往北邊的海灣駛去,原因是路上看到一個穿著紅色類軍裝騎著偉士牌的騎士,他安全帽露出一糾捲捲的頭髮,背影讓我想到Michael,很自然地投射想到他很像七O年代的瀟灑男,但大雄說他是女生,於是我們一路尾隨在後,只是為了想看清楚他是男是女,不過每個路口都有Stop sign,所以我們一直無法超越,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往北海邊的方向跟了很久,大雄指出他背的紫色包包,還有很多垂穗,我才不甘願地同意大雄的意見。
沒想到我們居然一路開到可以看見清晰的紅色金門大橋,大雄說機會難得,該先去看看清楚的金門大橋,我們轉往橋的方向開去。

我們把車停在Crissy Field,停車場不大,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騎車過來,所以還挺容易就等到車位,想到前陣子去新竹剛成立還沒完全建好的青青草原園區,停車場擠得水洩不通,不守法的就併排停三四排,也不管裏面車出不出得來,比較守法的就把車停在沿路的山溝邊的可怕停車法,Crissy Field這裏就算找不到車位,也不會有人見到身心障礙車位旁有縫就插車,讓人覺得舒心多了。

Crissy Field這裏很適合觀賞金門大橋,一般的旅行團不會過來,廣大的草坪上擺著幾張厚實的木頭大野餐桌椅,很多家庭朋友在那悠閒地聚餐曬太陽,還有人搭遮陽棚在那烤肉,再往下走,海灘上有不少人在戲水,沙灘上不乏螃蟹分離的屍體,應該是海鷗的傑作吧~
面對海,往西看是金門大橋,還有陽明海運貨船大鳴汽笛從橋下駛過往東朝舊金山市區駛過,當然舊金山天際線也一覽無遺,中間還可以看見Alcatraz Island浮在海上,絕佳的舊金山一覽無遺觀景點。
在沙灘上遊走半天,拼裝了隻螃蟹回到岸上,準備要架設我的拍攝場景,風大把我的蟹殼吹走,一隻超大黃金獵犬撲上前表示對我的蟹殼有興趣,真怕他一腳把它踩碎,那可是我找到最完整的一片哪!!幸好他的主人很快地制止,還開我玩笑說那隻螃蟹該不會是我跟大雄小心翼翼吃完後的完整殘骸吧!哈哈~

老大,我來救你了,等著~

我們一路走到堤防,很多人在釣魚,風超大,還被自己紮的馬尾打到臉,還有個亞洲臉孔的婆婆打開她放在地上的大塑膠袋拿出好大的一條魚,只見大雄說了句"So Big',她就把它放回袋中,我說她要賣魚給我們,大雄卻說她知道我們是遊客,好心要亮給我們看,依照邏輯來判斷,橋上那麼多人,怎麼只拿給我們看,而且說很大就馬上收回去?明明就是要賣的......明明就是.....臭大雄不知道為什麼連這個都要跟我鬥嘴!!
不過別說我們只是到此一遊不會買,就算我有廚房在那,光是看到旁邊告示牌上寫著這裏的魚因為受汙染,一天建議不能吃超過多大的魚,我一點都沒有想知道一磅多少錢的念頭。

為了更近觀察金門大橋,我們又直接開到金門大橋底下,這裏是旅行團必來的點,後來這裏發現在橋下有個Fort Point Historical Site也是另一個觀賞金門大橋不同角度的好地方。

很多人從漁人碼頭經Crissy Field騎到Fort Point再上橋騎到Sausalito,最後搭船回Ferry Building

這裏是開放給腳踏車和人行道的橋南端起點,一下車就可以看見一堆人在金門大橋的主纜繩剖面以及主設計者喬瑟夫先生的雕像排隊合照,遠看還不曉得那幾條優美弧形的纜繩有這麼粗,金門大橋之所以這麼有名是因為她是七十幾年前當時全世界最長的懸吊橋,加上這裏不時起霧,紅橘色的橋在霧中隱隱約約,有人說她是最美的一座橋,就像我們說的猶抱琵琶半遮面的
含蓄美吧!
橋上的人行道上有很多人,像是要去對金門大橋進行朝聖一樣,走在橋上才能真正體會到這座橋的長度和巨大,橋全長2.7公里,光是走到第一根柱子,大概就花了近半小時,中間車道汽車飛快地穿梭而過,迎面而來的車卻塞住了,因為出去是免費的,但進三藩市是要收費的,過路費$6。
從橋上眺望舊金山灣海岸線,加上好天氣,讓人通體舒暢,心情開朗~只是海風吹久了,頭還真有點承受不住地小痛~~
打道回府去逛了紀念品店,當然也帶了點小小地紀念品-舊金山馬克杯一只(現在在芝加哥用得嚇嚇叫)~

時間不早了,金門大橋之旅算是進行得徹底了,下一站去附近的藝術宮殿(Palace of Fine Arts)參拜一下,傍晚時分,遊人和居民坐在湖邊賞鴨子和沐浴在夕陽中的藝術宮殿,還有情侶來拍婚紗照。
藝術宮殿是1915年巴拿馬世界博覽會舉辦後少數留下的作品,經歷這麼多年,她被拿來當作許多種用途,包括在二次大戰時停放卡車和吉普車所用,當然她也因為歲月頹圮,而重建過,今日更是民眾休閒散步的好去處,走在長廊裡,陽光透過樹葉灑在地上,像是走在希臘羅馬之都,滿懷浪漫,難怪好幾對情侶選擇這裡拍婚紗照。
結束了浪漫藝術宮殿之旅,準備回到漁人碼頭吃飯,原本打算去Cable car漁人碼頭終點站前的Buena Vista Cafe去一嚐他們家的愛爾蘭咖啡,他們是做出舊金山第一杯愛爾蘭咖啡的地方,很多人評論他們家的愛爾蘭咖啡是最棒的愛爾蘭咖啡,但是.....門口就擠滿了人,我們根本就進不去,只好飲恨~後來發現在舊金山機場UA航廈有他們的分店,下次轉機經過舊金山時,一定要去嚐嚐,看看這杯Irish coffee到底有多厲害,讓眾人讚不絕口!!
漁人碼頭就是如此,評價高的餐廳,人都多得要命,我們又不愛排隊,找來找去找不到一間適合的餐廳,時間也晚了,最後我餓得不行了,決定去旅館對面的IHOP吃,她的菜色種類繁多,任我們挑選,其實也是肚子餓的時候不錯的選擇,更何況我們離開美國這麼久,回味一下,居然也覺得IHOP好好吃~不愧她在連鎖餐廳界能屹立不搖這麼久。
悠閒的一天就這麼結束了,也是我們舊金山之旅結束的時刻,明天就要前往酒莊之鄉-Napa Valley囉~美酒美酒~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