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芝加哥俄羅斯茶餐廳 - Russian Tea Time

Russian Tea Time 已經在未食名單上好一陣子了,在這炎熱的夏天,進城看飛機秀,就順便去俄羅斯茶餐廳嚐嚐。


點圖可放大!Click to Enlarge!

Russian Tea Time
77 Adam St. Chicago
312-360-0000



下午兩點半以後提供下午茶 $22/ per person

這家餐廳是叮噹的西伯利亞同學推薦的,雖然他說他沒去過,不過他朋友們說這間還不錯,再加上可愛的陶老師也說過這家餐廳,雖然價格有點小貴,大雄跟叮噹把到此一遊當芝加哥任務之一,又可以在小本子上多打一個勾了。
企圖營造俄羅斯金碧輝煌的印象
塗麵包的奶油也有漂亮的造型,雖然很硬抹不開
俄羅斯黑麵包,冷冷硬硬,不過有種特殊香味留齒頰

以下是叮噹友推薦的菜單,沒想到給我們瞎矇到兩道推薦菜色,
  • Soup - Ukrainian Borscht (世界經典俄羅斯甜菜湯 - 廣稱羅宋湯)
  • Red Caviar (紅魚子醬 $30 ,黑魚子醬$75)
  • Classic Beef Stroganoff (傳統俄國嫩煎牛肉)
  • Russian Herring - Seliedka (俄國鯡魚)
  • Famous Vodka Shot (俄國人不離手的飲料 - 伏特加,豪邁喝法:一乾而盡)
由於是臨時起意,出門前沒把筆記翻出來看,所以隨意點了幾道看起來好像是俄羅斯當地菜的菜色嚐嚐,(大雄是不是有作弊啊,為甚麼他每次都會點到經典菜色),繼幾年前波士頓的某家俄羅斯餐廳的臭腥魚,我們至今還心有餘悸不敢點海鮮。

前菜
菜單上沒有的紅色魚子醬 - 黑色魚子醬太高貴,先試試紅的
很像魚卵壽司上的紅魚子醬,一向怕魚卵壽司腥味的我,有點怕怕的
煎馬鈴薯片+紅洋蔥+水煮蛋搭配魚卵,鹹香鹹香,還不錯,
就是煎馬鈴薯片的奶油太多,有點油哩

Dumpling Combination Platter - 餃子拼盤
馬鈴薯餃和牛肉餃拼盤,餃皮Q軟好吃,叮噹挺愛的,可惜奶油太多啦!
中間是清爽的涼拌胡蘿蔔絲,挺特別的

主菜
Classic Beef Stroganoff - 俄國酸奶酪嫩煎牛肉
牛肉很嫩,但~明明材料都不一樣,
味道怎麼那麼像叮噹昨天用 Le Creuset 燉的紅燒牛肉啦!

Home-Style Russian Cottlettas - 俄國家常牛豬煎餅
配菜類似德國豬腳專用酸菜,做得還不錯
煎餅味道好像我剛炸好的紅燒獅子頭,如果老外都推薦這餐廳的話,
看來叮噹改天真的可以開餐廳了~

甜點
Chocolate Lava Cake - 巧克力岩漿蛋糕
~天下最罪惡的蛋糕~
瞧那汩汩流出的濃濃巧克力醬,怎麼能抗拒咬他一口

3 則留言:

  1. 蛋糕的确很罪恶~~~

    你是去吃的午餐啰。下午茶不知道会怎样?

    这个周末考虑要不要进城呢。快宅死我了.....

    回覆刪除
  2. 你有去試下午茶,再告訴我評價如何~
    這禮拜六我同學要來,所以我們晚上去NAVY PIER看今夏最後一場煙火~
    你如果有去Jazz Festival,晚上我們可以一起去看煙火~

    回覆刪除
  3. 你有去試下午茶,再告訴我評價如何~
    這禮拜六我同學要來,所以我們晚上去NAVY PIER看今夏最後一場煙火~
    你如果有去Jazz Festival,晚上我們可以一起去看煙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