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小熊大戰白襪 - Wrigley Field 主場魔咒現身

運動一向不是我的愛好,看球賽當然也從來不是我的選項,即使在美呆了這麼多年,繼去年的公牛球賽之後,今年才被勸動要去看棒賽,親身感受和球賽盛行的美國球迷們是怎樣看球賽的,白襪主場偏南較偏僻,俗辣的我還是選了芝加哥北邊的小熊球場 - Wrigley Field 成為我現身的第一個棒球場。



這場比賽是芝加哥當地球隊,小熊大戰白襪,國家聯盟和美國聯盟的對決。
球場附近的商機繁榮,特別是 Sports Bar 和停車場生意最好,有球賽的日子果然不同,賽前兩小時,附近街道早已開始實施交通管制,大家都在忙著找車位,我們也不例外,繞了半天,在 Budweiser Bleacher 的那一區找了個私人停車場 - 會被擋的車位 USD$35 (不被擋的車位 USD$50),有錢的是大爺又再度在這塊土地上被證明了,真是有土斯有財啊,光空地就$$來也。
球場外的景觀也很特別,四周的公寓屋頂擺滿了看台,就是有名的 Rooftop Seats,以前是私營,經過了幾年小熊隊和他們多年來的惡鬥協商後的結果,現在小熊也是可以從這些屋頂座位抽頭的,所以票價可也不會比較便宜呢! 雖然距離有遠一點,不過挺有私人包廂的感覺。


點圖可放大!Click to Enlarge!

球賽進行中時,不時飄來烤肉香,而且場外不時傳來音樂聲,街頭鼓隊表演沒停過,想必小費收得不少,芝加哥街頭藝人可很直接啊,很多拍照後會跟你追討小費喔~



非官方手提小費箱吉祥物,合照請給小費
棒球場跟籃球場不同,是可以攜帶食物進場的,只要不是鐵罐玻璃瓶等,所以裡頭的食物當然也沒有籃球場內的天價,不過請記得買水,水還是場外兩倍價格。

小瓶冰水$4.00

場內熱銷產品 - 啤酒、熱狗、花生米,有準備要喝酒的人,進場前請先排隊驗年齡戴上識別手環,就能在球場內自由買酒喝~

人手必備冰啤酒

就是這個環

場內居然還有官方拍照員

既然來到小熊球場,就為小熊加油吧,不過叮噹好像一向帶賽,通常幫哪隊加油,哪隊就會輸,不管是哪種球賽,屢試不爽,賽前聽大雄說小熊勝率很大,那就看看到底是魔咒還是實力強。

旗桿上掛著榮譽退休球員球號球衣

帶著兩件 Chevy 送的小熊 T 恤、自買的小熊 No.1 Fan 手指,還有一堆零食進場之後,我們三人開始分配工作,大雄當導遊、卡油負責叫囂,我則負責當觀光客跟主場最怕的魔咒。
大雄盡責地開始解說球場外野的長春藤牆,這道綠牆可厚得會讓飛過來的球消失得無蹤無影,每當這種情況發生,裁判就會判 ground rule double,可惜我今天沒盼到失蹤的球,不過我盼到了三支全壘打~~齁齁齁~~不過兩支是白襪打的~~
比數在第七局的時候就已經相差懸殊,原本滿滿的小熊球迷,也走了大半,哈囉~死忠跟道義都跑哪去了?!

雖然贏很多,替換投手持續練球中

棒球賽跟籃球賽不同,除了開場唱完國歌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娛樂,連吉祥物都沒看到,長達幾小時的比賽,我只能像鹹魚乾一樣攤在陽光下不停地曝曬,難怪只有棒球帽沒有籃球帽這種東西! 雖然我已經不計形象把免費 T 恤披在頭上扮演開喜阿婆,還是抵擋不了那太超過的熱,我懷疑我中暑了~還倒在前面欄杆上昏睡了幾分鐘~

開賽前怕塵土飛揚,灑水中~

昏倒中的我

這幾小時內,我唯一的娛樂就是後頭三位瘋狂白襪球迷的叫囂~ 聽他們超大聲揶揄二壘外野手,讓球員不爽地轉過頭來吐口水 ,實在是一種解放的好笑。

就是這三位,特別是中間那位,High 翻天

FUKUDOME 辛苦你啦,被叫了三個鐘頭~

看到白襪擊出全壘打得兩分,咱三人早就完全倒戈,還跟後頭三位擊掌慶祝~ 這就是在家看球賽無法享受的氣氛吧~ 雖然我一點都不在乎誰贏了這場比賽,雖然熱,但也挺好玩~ 總算也到此一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