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 週四免費進場人潮洶湧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芝加哥有眾多博物館,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是位在密西根大道上頗值得一去的美術館。





裡頭的館藏豐富,之前介紹過的鎮館之寶 - American Gothic,也是吸引廣大人潮的作品之一。
特別是周四下午五點以後,因為免費入場,在大獅子佇立的門口,早早就排了超長的隊伍等著入場。

某一時段的免費入場,大多是由企業贊助(目前是由美國連鎖零售商 Target 贊助),平常進去可是得花上$18 美金呢! 難怪大家甘願排這麼長的隊伍。


當天特展是馬諦斯流的作品

進門後,得先留下個人的 email 資料換取入場徽章,接著三層樓的豐富館藏就任你遨遊了。

這裡並沒有限制不准拍照,不過為了保存畫作,請勿使用閃光燈~ 館內的解說員並不因為大家免費進場,就解說得不起勁,我想~ 她,真的熱愛這份工作而樂此不疲吧~

憂傷的作品總是令人印象深刻
但是,當人潮多的時候,叮噹心中油然而生在台灣看梵谷展的幻象,好像大家在完成某項功課似的,完全沒有坐在畫前長凳上一派悠閒的欣賞心情,或許,參觀美術館,還是得人少的時候來,才能跟一幅幅藝術品安靜地來場心靈的對話。

獅子頭上的頭盔是慶祝冰上曲棍球芝加哥黑鷹隊今年拿到睽違近半世紀的世界冠軍

2 則留言:

  1. 原来那副“中古名流画”就在Art Institute哦。奇怪我之前过,居然完全没有印象~~

    回覆刪除
  2. 裡面有點像迷宮,我也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他們~改天有機會再一起去會會他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