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 - 日照農莊不賴唷~

在宜蘭玩了一天,也該到當晚的民宿 - 日照農莊進住了,它是位於離羅東夜市10-15分鐘車程的五結鄉農田中的一棟白色建築~


矗立在田中的日照農莊(點圖可放大!Click to Enlarge!)



多虧了小薇的 Garmin,在這偏僻的鄉間小小路,我們居然能順利地找到~ 正在愁車該停哪時,女主人已經出來迎接了,進門後主人還親切地端出自製水果茶和手工餅乾招待~ 很像來好朋友開的農莊來玩一樣。

進門右手邊的用餐區 - 黃燈營造了氣氛

晚上我們到羅東夜市買晚餐回來 (真是擠爆了~),女主人還告訴我們哪些攤位很有名,跟哪些他覺得也不錯吃的攤位,我們就在戶外配著蟲鳴蛙叫合唱團,舉辦了一場豐盛的農村小吃盛宴~飽到不行~

餐前飲料

前菜一

前菜二 - 蚵包蛋

主菜 - 羊肉麵線

排超長的阿灶伯,隔壁羊鋪子也還不錯

甜點一

甜點二 - 中西合璧糖葫蘆

夜色中的戶外用餐處

自從雪隧通車以來,宜蘭簡直就變成台北人的後花園,宜蘭民宿也夯了起來,Google"宜蘭民宿"至少有上百家資料出現在眼前,我只知道我想體驗的是在田中央的那種民宿,而不是在社區裡的那種民宿。
我們是在週六晚上住宿,而且人數一直不確定,所以一直到出發前幾天才訂,這裡也剛好有六人的空房,當天只有我們一家進住,雖然是雅房,但擁有大浴缸的浴室簡直就是我們獨佔 (那兩個愛玩水的小魔王泡澡可泡得爽了~),我想我們是幸運的。

房間雖然不大 (向日葵房再加張雙人床,其實,房中央的大衣櫃不矗立在那應該就寬敞多了),不過,他家的床組,睡起來還真舒服,讓人很容易地無憂無慮睡著,要不是半夜被那小隻的象腿壓住胸口,叮噹應該可以一覺到天亮,

睡過一晚後的凌亂才想起來要拍照~ :P

很想把他家枕頭跟羽絨被打包帶走

另外,透過二樓窗戶可以看見遠方一片綠秧秧的稻田,很是舒服,特別是清晨,開窗戶就可以吸到透心涼的新鮮氧氣,挺讚~
叮噹一家,最喜歡的還是戶外的景致,屋前擺了張鞦韆椅,這是叮噹姐的最愛,屋後的涼亭魚池區是小朋友的最愛,老闆先生餵魚的時候,他們可是一掃平日的害羞,主動說要"幫忙"~ 興奮的勒~ 連平常木納寡言的叮噹爹娘,就著這片農莊,居然可以跟老闆先生從菜園、魚池和房屋設計一路聊到好像準備要回鄉下開自己的民宿一樣~ 老爸老媽你們何時變得這麼健談的呀?!


第二天的早餐是廚師老闆親手為我們準備的,雖然是很簡單的美式早餐,味道卻很不錯的喔~ 廚師老闆除了手藝好以外,還有設計天份,這棟房子可是依照他沒學過專業設計的手畫的設計圖所蓋的喔~真是要給他鼓鼓掌,至於屋裡屋外的擺設和可愛的飾物,則是拜女主人平日收集而來的喔~

老闆似乎很喜歡動物系列,浴室磁磚也有班馬壁貼

大廚工作區,家私一應俱全
不過誠如老闆先生說的,這裡本來是設計自用的,四週道路又是鄉間小路,所以停車位是個問題,房間數量也不多,但是依照一人約 700-800的價格,附下午茶和早餐、無線上網,寬敞地莊園空間,還提供免費輛腳踏車可在鄉間小路趴趴走,叮噹覺得非常地物超所值~ 推薦三代同堂或是多人團體可以考慮住宿日照農莊~
P.S. 魚池涼亭旁,似乎還可供烤肉~挺不賴的~

延伸閱讀 -
[宜蘭]台灣傳統藝術全收錄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日本風之羅東林場&台味之林場肉羹


日照農莊
(03)-9602040 0921-131062
宜蘭縣五結鄉大吉東路 33 巷 1 弄 71 號

2 則留言:

  1. 好宜人的田园风光~~ 夜市的小吃看起来也很能满足我的馋嘴。什么时候叮当家开民宿,我一定去住~~

    回覆刪除
  2. 這可是你說的喔~等我家開了隨時歡迎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