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日本風之羅東林場&台味之林場肉羹

雪山隧道的開通大大地縮短了西部到東部的距離 (雖然宜蘭算北部地區),也讓叮噹完全地時間估計錯誤,一干人抵達宜蘭市卻找不到有營業的店家~

當年受日本影響很多




我發誓我一路都很守規矩,完全沒有超過速,原本估計要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居然一個半小時就開到了~今天不是周末嗎? 還以為至少雪隧會塞一下的說~

全長 12.9 km 雪隧入口

漫漫長隧,盡頭在哪

我只好跟北門綠豆沙牛奶 say goodbye 囉~

下一站,幸福 (偶像劇看太多,中毒太深~).....啊~不是,是羅東林場 - 肉羹。

春天小野花

我們不喜歡太通俗,幹不來排隊這種在台灣大流行的事,所以一到林場就先去吃個飽,一大碗的真材實料的肉羹湯售價 35 元。
肉羹店賣肉羹賣到本店座位坐不下,在隔壁的隔壁的隔壁走廊另外設有座位區,老闆也備好托盤,讓你可以端過去座位區吃。

好像現在每家店都要掛塊感謝各大媒體的招牌

老實說,肉羹湯的賣相不是挺好,原本我還在那等著老闆給我加點綠綠的香菜點綴一下的說~ 只聽老闆快速地說總共 175,就直愣愣地看著我~ (喔~原來加黑醋就是最後的步驟啦!!)

不過看在肉羹本身似乎是用醃過的瘦豬肉外面裹一層魚漿做成的真材實料,叮噹還是不得不說 35 元,其實真的很俗。
雖然湯勾芡得似乎太濃稠,不是我愛的那款,看在肉羹本身用料的用心,所以還是滿意的囉,大概就是淺嚐,到此一遊的意味比較濃厚。

林場目前整修成觀光景點,裡頭原本的房舍都重新用較好的木頭鋪成和式地板,規劃成一個個不同伐木主題小博物館,訴說從前伐木時代的生活。

舊日運木鐵道

竹屋

彼得敲敲世界名曲 - 小蜜蜂

竹筍造型石鐘

洗手間也是竹造的

寶島主要的三大伐木區

舊日伐木工具 - 挺怵目驚心的超大鋸子

伐木場模型

當年的伐木工很多是原住民

阿嬤的碗櫥

當年通信的工具和燒茶火爐

林場內還擺了當年運木用的老火車,仔細看車廂底下,其實只是架在兩個台車上,毫無避震功能可言。

鐵軌枕木鋪成的步道

黑羊白羊過鐵橋

沒有三兩三還真拉不動的人力運木
除此之外,林場各個角落擺了許多木雕藝術品,叮噹家最喜愛的就是那尊龍頭像~

木筏溜滑梯
而我最喜愛的是貯木池那裡,靜靜地坐在那,穿過靜躺在池水中的一片浮木,再更遠處,可以看見偶有火車奔馳而過遠方的平原,彷彿在冷眼旁觀人事物的流逝,而自己卻置身事外的一派輕鬆。


1 則留言:

  1. 看到那块肉羹招牌和你的注解,好好笑。果然是有“感谢Channel V,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KTV,感谢一切V......”的架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