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山上半日遊 - 鳶山&白雞山

每次來來往往三峽,好像從來都沒去過附近的"景點"晃晃,難得今天終於出太陽了,下午跟大雄媽去聞名已久的鳶山大鐘和白雞山行脩宮一探究竟。



靠著有點聰明又有點笨的 Garmin 穿過三峽市場 (根本就像開進人行步道一樣),好不容易抵達鳶山登山入口,看起來坡度似乎挺陡的,我們決定還是開車上去。

每次回來都好像新手來參加駕駛特訓班,很想在車外裝個喇叭,沿路廣播 --> 太太,抱小孩可以麻煩別站這麼靠近馬路中間嗎、阿桑,你的歐拖麥只差 0.5 公分就要 A 到我的後照鏡了、肖年A,我離前車兩個車長是保持安全距離,不是給你超車用的....... = =|||

雖然是假日,鳶山這裡,人似乎沒有想像得多,沿路都是蜿蜒的山路,特別是最後一段從涼亭到大鐘的那一段路,只有一台車寬,自己開都有掉下去的危險,根本不敢想要會車的時候怎麼辦~ 運氣不錯,沒有出現讓我要在山路倒退嚕的考驗。


果然是野外~好久不見的蚱蜢?



大鐘前的空地居然一台車都沒有,跟在網路上看照片的感覺差很多....難怪假日人都那麼少。

雖然大鐘有響亮的歷史 -- 全台灣最大的一座鐘,為了慶祝台灣光復 40 週年建的,但是卻缺乏後續的維護,屋簷上的瓦片也掉落在地上,廣場地上野草青苔都有...原本期待可以看見整個三峽地區,就是地勢不夠高,周邊的樹枝和電線就擋掉一半景色,鳶山大鐘....很抱歉,我恐怕只會來看你這麼一次了。


認真的老伯最有智慧



時間還早,又開到白雞山行脩宮去瞧瞧,這條山路就好開多了,不過停車不好停就是了,有些路邊店家推出 "買香免費停車",但是我又不想買香~ 應該是關老爺有保庇,才調個頭而已,就有車開走,我們也入境隨俗停山路邊囉~






整個廟是蓋在山坡上,廟區很寬闊,旁邊還有小吃街,好有小時候跟媽媽去拜拜的 fu 啊~


修剪得很整齊的松樹



這裡香火蠻鼎盛的,香客多到廟祝要把香點好並算好支數給我們~還真是服務週到,還有正幫小孩收驚的仙姑,總共有六個爐,主廟裡有四爐,外面左右兩側各有一間小廟各一爐,小吃區位在主廟階梯下,主廟後山還有階梯可以走上去,廟區範圍似乎大到佔據了整個山頭~


廟內似乎正在整修




台灣的廟宇建築其實很美

到廟裡祈求心理的平靜,廟外呼吸新鮮空氣伸展筋骨,美食街祭五臟廟,雖然不是甚麼觀光名勝,但倒是個適合全家大小午後散步走走的好地方。

這裡的小吃區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 甕裝的青草茶、大盆滷味還有炸地瓜籤餅,復古風大行其道啊~

喝了清涼退火喔~


大鍋滷味隨你夾




喔~小時候一片10元的炸地瓜~


手工刨花生冰淇淋夾餅


第一次看到拜拜用的圓錐米糕


石菜花凍老闆賣的梅乾餅也很好吃喔~


蜜餞包裝愈來愈精美啦~



手工花生酥

4 則留言:

  1. 外面是兩片餅(也可以選潤餅皮來包),中間夾兩球冰淇淋,再加上老闆用木工刨木頭的工具刨下來的麥芽花生糖,最後加點香菜(芫荽)~很香很好吃~~古早的零食之一~
    買回去的時候冰淇淋都融化啦~就沒拍到剖面圖哩~~^^

    回覆刪除
  2. 好多小吃哦。各种大锅看着真亲切,呵呵。好奇那一大块砖一样的花生冰淇淋饼。到底里面是什么样子?

    回覆刪除
  3. 請問照片可以借我轉載嗎?

    回覆刪除
  4. Go ahead~註明出處就好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