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 Charles River - 查理斯河風光

波士頓有個不能錯過的自然風光 - 查理斯河 (Charles River) 風光。



查理斯河由西向東流入大西洋,沿河兩岸都做了人行步道,24/7 不關門的最佳景觀運動步道,從劍橋那面可以看到波士頓市區大樓的天際線,早晨起床到河邊散步,水面波光粼粼,令人感到充滿朝氣,又是新的一天開始。

右邊建築物是 MIT 一部分

再冷也要跟媽媽出來運動

對岸是波士頓市區大樓

劍橋這邊的河畔對面有麻省理工,所以他們在河邊有自己專屬的船屋,MIT 學生上風帆課就是從這裡下河,天氣好的時候,河上常常是帆船客滿,這裡每年還會舉辦划龍舟比賽,河堤邊排排站的常客海鷗們,似乎也會在那時準備加油。

Harvard Bridge 和 CITGO 大地標

冬天換船做日光浴

冬天的時候,遇到超級低溫的時候,河面會結成冰,甚至可以看到海鳥們就成群站在冰上,很有趣,有人曾誇下海口要從劍橋溜冰過去市區那邊,不過,最後也淪為男人的老笑話 - 只剩下一張嘴。

遠望 Prudential 大樓

從劍橋這裡要到河邊比較容易,過個馬路就到了,但是從市區 (Beacon Hill)這面過去,可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因為中間隔了一條 Storrow Drive,路旁跟河邊道路都有柵欄圍著,所以必須要找到人行天橋才能夠走到河邊。

常不小心下錯出口的快速道路 Storrow Drive

從天橋上看 Storrow Drive

市區這頭河岸也有社區船屋

靠近紅線 Charles/MGH 站,出站之後,走 Charles Street 往南的方向,很多車會從 Longfellow Bridge 下來,所以要小心右方來車,過兩段斑馬線後,右手邊會看到一座人行天橋,樓梯指標會寫著 Hatch Shell,走過天橋就到了,錯過了這座天橋,可就要往南走,快接到 Beacon Street 的天橋囉。

地鐵站,往照片下方走才是到天橋的方向喔

Longfellow Bridge

Longfellow Bridge 橋墩

天橋的無障礙坡道出入口,也方便跑步和嬰兒車,很貼心吧~

Hatch Shell 是在河畔的音樂廳,夏天的時候波士頓交響樂團會在這邊舉辦很多音樂會,每年美國國慶獨立紀念日都會在這邊施放煙火,舞臺上還會有表演活動,河邊的草地可以說是座無虛席,附近的道路也都會有交通管制,每年這時經過 Storrow Drive 都可以看到人潮不斷地往河邊湧進,三輪人力車也會在此時紛紛出爐,這附近就好像變成超級大的人行步道區~

砲台堡壘?

剛剛那面是我的背部啦,冬天我也有白色面罩遮臉禦寒喔

聽音樂會,來橢圓大草坪坐著聽最棒

亞瑟指揮,你的頭一點都不大


Arthur Fiedler 瓦楞石片頭,很藝術吧~

公園租小船處

沒活動的時候,下午來這邊曬曬太陽,坐在長凳上,享用從鄧勤圈餅 (Dunkin Donuts) 外帶的豪華貝果培根起司蛋三明治套餐,也覺得挺愜意的,很有一個人到國外流浪的 feel~

松鼠界長尾巴老大

松鼠界九頭身老大

松鼠洞?

心煩的時候來躺躺,瀟灑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