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 MBTA - 載你遊遍波士頓的好朋友 T

遊大波士頓地區只要懂得如何搭乘地鐵就可以把整座城市玩透透,最新的票價、規則還有地圖都可以在 MBTA 官方網頁上查詢,如果你懶得看英文版的,那就看看這個中文版簡述吧!

就是這個 T,看到這個標誌,地鐵站就在你身邊




叮噹大部分都是搭地鐵遊波士頓,而且光是搭地鐵就可以把整個大波士頓地區逛完,所以在這裡只介紹地鐵 (Subway) 的部分。放大地圖可以在這裡下載(PDF)

Park Street 站特有壁畫

全世界的地鐵線都喜歡用顏色來區分哪一線,波士頓這個老地鐵當然也不例外,總共有 4 種顏色 - 紅、橘、藍、綠,交會成市中心的鐵四角 - Park (紅/綠)、Government Center (藍/綠)、State (橘/藍) 和 Downtown Crossing (橘/紅)。

鐵四角都位在地下,車次多會比較複雜一點

搭地鐵只要搞清楚你目前位置,往目的地的方向是 Inbound (進城,往鐵四角方向) 或 Outbound (出城,遠離鐵四角),一切就都沒問題了,這次回去發現每個地鐵站的入口都有地圖指標貼在牆上。

Inbound 就在頭上

慢慢看指標 - Take your time....

除了知道進城出城的方向以外,你也可以看牆上地圖你要去的方向的終點站,每條線的地下道入口上方或牆上會有指標告訴你該往哪走,會搭台北捷運就一定會搭波士頓地鐵。

路線多時會用號碼標月台

指標到處重覆地寫著方向

波士頓地鐵這幾年除了無障礙設施的進步之外,他們現在也推出儲值卡刷卡進出,已經不再使用投幣的方式了,這張卡叫做 Charlie Card (查理卡),每趟車費是 $1.70 元。

有不懂的就找售票機旁 Booth 裡的服務員

每個地鐵站都可以跟售票員索取一張免費的查理卡,然後自己再去儲值,有些站會在售票口外或儲值機上面就放一堆未儲值的查理卡,請自行取用吧。

儲值可刷信用卡、Debit Card 或現金

儲值機上面一排查理卡,請自行索取

記得千萬別傻傻地去儲值機直接買票,因為紙卡(Charlie Ticket)不能重複使用,所以單趟票價比較貴 $2.00,隨手做環保,搭地鐵請索取塑膠的查理卡。

一般波士頓行程 3 天大概就能把重點地方都玩到,如果是深度旅遊,準備待 7 天的話,可以考慮他們的七日票 $15,七天之內無限次搭乘,基本上只要在波士頓有搭乘 9 次以上的地鐵、巴士,就算不到七天,就是賺到囉~ 我以為我大部分時間都走路,其實每天這樣來來回回,跑東跑西,短短三四天,我也坐了十來次的地鐵。(一日票 $9,叮噹覺得這個 deal 不是很好,畢竟一天要跑那麼多點,耗體力又只能走馬看花~)

大致列出各線除了鐵四角外,比較常去的幾個景點,供參考:

紅線

紅線內裝有點破舊~~還是台灣捷運乾淨

哈佛站
  • Harvard station:哈佛大學
  • Kendall/MIT:麻省理工學院 (MIT)
  • Charles/MGH:Charles River 旁音樂廳 Hatch Memorial Shell

延伸閱讀 -
橘線

Haymarket
  • Haymarket:百年菜市場 (營業時間:每周五和周六)
  • Chinatown:小小中國城
藍線(最新)

新英格蘭水族館

水族館旁碼頭
  • Revere Beach:海灘、好吃的 Kelly's Roast Beef
  • Airport:Logan 機場
  • Aquarium:新英格蘭水族館、James Hook & Co. 龍蝦店、Barking Crab 餐廳


South Station 到James Hook和 Barking Crab 跟從Aquarium站過去差不多遠

延伸閱讀 -
綠線(支線BCDE)
  • Arlington:Newbury Street 精品街
  • Copley: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貝聿銘設計 John Hancock Tower、波士頓公立圖書館(Boston Public Library)、Copley Square 名牌百貨

Copley Square - 三一教堂和玻璃大樓
  • Kenmore:Red Sox 紅襪棒球場

Kenmore 站到Fenway Park 棒球場比 Fenway 站近
  • (E) Prudential:餐廳百貨 Prudential Center、PF Chang's
  • (B) BU East:波士頓大學 (Boston University)

波士頓大學 (Boston University)
  • (B) Harvard St.:石庫門餐廳
  • (C) Coolidge Corner:Harvard Street 各國美食餐廳
延伸閱讀 -

6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2. 仔細又實用,謝謝妳的文章,讓我懷念起夏日午後,搭藍線到 Revere Beach 的優閒下午,推~

    回覆刪除
  3. Dear FuXi,
    波士頓也是你的回憶啊?
    說不定我們還曾經在街上擦身而過呢! XD

    回覆刪除
  4. 我九月要去波士頓幫女兒帶小孩,請問一下,Brookline 附近租房子的價格如何?以及交通是否方便?謝謝。

    回覆刪除
  5. Dear Susan,
    妳真是個好媽媽耶~ Brookline不錯喔,環境清幽,是個好區,到市中心也不遠,可搭 MBTA 綠線,交通很方便,若沒有開車,住這裡還不錯,但租金可能會比其他郊區高一些,若您的女兒住附近,或許請他們在當地幫忙詢問,會比較準確喔。

    回覆刪除
  6. 真是謝謝妳的資訊,因為女兒女婿都很忙,就先上網找找資料,又怕住在女兒家,會打擾他們生活,才想短期租房,妳人真好,願主保佑妳,冀望能在波士頓遇見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