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English Class - 輕鬆有趣的英文課 in Evanston

聽過很多朋友說很嚮往拋下工作和一切到國外遊學的人,不過打聽過學費之後,大多都只是想想而已,以前我也這樣認為,直到今年發現 Evanston 公立圖書館有Oakton Community College 舉行的免費英文課可以上,我也跑去了,所以遊學不一定要繳貴森森的學費,可以考慮用觀光的方式,然後參加一些當地 Community College 辦的一些短期課程(就有點類似救國團那種短期班),有些舞蹈、調酒等專門課程需要繳一些學費 $40~$200 不等,也還不錯,更能深入體驗當地生活。





每週兩堂課,每堂 2.5 小時,一學期約 2 個月,註冊時會有 45 分鐘的英文測驗,測驗個人程度後分班,之後再分組,每一組不超過 10 個人,老師們都是義工,自願到圖書館來教學,所以不收學費,偶爾需要花個幾十塊美金買教科書,雖然大部分的老師都不太使用課本~

上課內容非常自由,通常是老師會自己準備文章或教材來,所以也不用做課前準備~哈~每次好像都是去找人聊天的感覺,挺有趣的~ 特別是大家都來自不同國家~ 有時候會聽到一些好玩的東西~ 比如說,有韓國同學說:生魚片在韓國早就有了,不是日本發明的;還有珍珠奶茶是來自於泰國等等~

上學期老師是 Jim Ridtker,是個飽讀詩書有內涵的猶太人,跟我們討論很多有關環境、政策和藝術宗教等話題,可惜腦袋中的字庫太小,有時不能深切地表達自己的思想和看法。

這學期,老師是 Robert Dold,他要我們叫他 Bob,(在美國 Bob 是 Robert 的小名),是個有點不太像美國人的美國人,因為他的大兒子可是個中醫勒,而且還信奉道家學說,偶爾他上課上一上還會落幾句中文~ 很搞笑~ 希望下學期還能分到他班上囉~ 歡笑多多~

今天是這學期的結業式~ 鮑伯帶了一副叫 Quiddler 的撲克牌開牌桌(至於它怎麼玩,先賣個關子),每個人還帶了 Plate Food 擺滿桌,一個早上就在吃吃喝喝玩樂中渡過,挺好玩的。
一臉賊賊,好像準備好要大幹我們一票的鮑伯正在 Shuffle


Quiddler 真面目,下次買一副帶回去玩

可怕吧~大家手藝真好~連巨型巧克力蛋糕都有
住在附近的人妻們,一起來上課吧,明年的註冊時間是 1/5 (二) 早上十點,在 Evanston Public Library, 1F Meeting Room,正式上課時間 1/8 (五) 早上 10:00,同一地點。


中間要大家注意的老媽媽,就是負責人啦,找她報名

2 則留言:

  1. wow~人妻叮噹玲開始拓展國民外交啦!!!很不錯喔........ 現在國內外都流行這推廣教育齁~~~~ 無論做甚麼,"樂在其中"最開心~~~ 好好enjoy!! 期待你的分享~~
    :)

    回覆刪除
  2. 哈~國民外交~還早勒
    先練練我的破爛英文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