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s - 芝加哥地區哪裡買菜

民以食為天, "顧好三餐" 是我們這種遊牧民族每次抵達新的落腳地時的首要任務, 今天要分享叮噹這段時間在芝加哥郊區開車趴趴走四處買菜的小小心得, 想念家鄉味又愛吃愛煮的朋友們, 千萬要把這些地方好好記下來啊!



美國可買菜的地方很多, 大多是連鎖超市, 東部, 西部和中西部各有不同的連鎖超市, 在中西部, 小型超市就是 Jewel Osco, Dominic's, 大型超市 - Target, Walmart, K Mart等, 批發倉庫 - Costco, Sam's Club等。

至於類似台灣傳統市場擺攤的 Farmers' Market, 只有在某些特定的日子會出現某些地方, 當然規模跟台灣的不能比囉~ 也沒有那種買白菜送一把蔥的好康可A~不過蔬果都從農場直銷, 絕對新鮮的喔!

由於氣候, 土壤和飲食習慣的種種不同, 很多蔬果可能是這輩子見都沒見過的, 常常很難下手, 因為買回家之後, 也不知道該如何料理它, 或者是外表看起來跟台灣的很類似, 但是吃來卻大不同勒~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 喜歡天天嚐"鮮"的人可以都買來試試, 不過保守起見, 探聽附近的亞洲或華人超市, 也是非常重要地, 因為從小養成的口味, 可不是兩三天就會改變的, 腦海裡還是三不五時響起"亞洲味", 上週, 叮噹的心中就不停吶喊著"牛肉蓋飯, 壽司, Teriyaki, 烏龍麵, 拉麵......", 幸好平常買菜秘笈就有寫著來, 需要的食材都買得到, 所以大雄叮噹家上週順利演出日本祭。

以下介紹幾間個人偏愛的超市~

1. 韓國超市 - H Mart


  • 型態 : 全美連鎖亞洲超市, 老闆應該是韓國人。
  • 地點 : Illinois 有兩間, 在 Niles & Naperville, 常去的那間位在 801 Civic Center Dr., Niles
  • 特色 : 占地廣大, 日用品專區 - 電鍋, 便當盒, 熱水瓶一應俱全; 蔬果區 - 咱們家日常食用蔬菜大多來自於此, 從空心菜, 大白菜到紫蘇葉都有, 只差沒地瓜葉; 韓式小菜區 - 多種日韓小菜, 以及現作韓式泡菜, 一大棵白菜的那種泡菜喔~海鮮肉類區 - 除了有價格低的海鮮以外, 還有賣許多美國超市沒有的小型全魚, 甚至連生魚片都有喔~ (至於買不買就看個人囉~ 個人對美國的亞洲超市衛生, 覺得可以再更好一點); 零食雜貨區 - 韓版蝦味先常是我們的袋中物, 其餘亞洲醬料和食材也大多找得到, 最近愛買的是味全米粉, 一包才 $0.99 喔(曾經在別的地方買$3.99~差很大)~ 內設幾間快餐店, 不過不建議在這用餐, 價格和品質不成正比, 我們在這用餐的兩次經驗都不優; 對了, 韓民喜酒, 可以在這裡買到梅酒, 青島和韓國燒酒等酒類, 價格比 Liquar Store 便宜一點點~
  • 注意 : 產品上面大多沒有標價, 而且和擺放位置的標籤價格常常不一定是對應的關係, 或許是因為產品太多了吧, 進貨種類多到標籤來不及換, 所以常常會有結帳時跟印象中看到的價格不一樣, 偶爾會有買貴的感覺出現~ 所以買之前要仔細看清楚~

2. 中國超市 - 大家發 Richwell
  • 型態 : 小型連鎖超市, 或許老闆是香港人吧!
  • 地點 : 芝加哥是總店, 常去的是位在 6120 Dempster St. Morton Grove 的分店。
  • 特色 :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只是種類不多而已, 規模經濟畢竟是比較能夠打價格戰, 所以有些東西在大家發會比 H Mart 貴一些, 不過因為距離的關係, 大家發也是列在買菜秘笈裡面, 大家發的角色就像隔壁雜貨店, 如果只缺一瓶醬油, 有誰會特別開車去大潤發買勒? 叮噹偶爾會來補給一些罐頭和枸杞紅棗香菇之類的乾貨, 而冬天準備圍爐吃火鍋的必到之處, 因為店內有現場幫忙切火鍋用的涮肉片, 這是最吸引我們光顧的誘因了。
  • 注意 : 有些產品沒有標明有效期限, 購買時要看清楚。
3. 綜合超市 - Fresh Farms



  • 型態 : 號稱是 International Market, 最近幾個月才剛開幕。
  • 地點 : 5740 W Touhy Ave, Niles
  • 特色 : 開幕前還大膽地到附近的 Costco 門前發傳單(發的人似乎很心虛~發完就快閃), 叮噹是被他們的低價商品吸引去的, 特別是水果, 最近幾個月冰箱裡的水果都是從這裡來的, 今夏吃到會怕, 一斤才 40 元新台幣的櫻桃都來自這裡, 這個月開始出小紅西瓜, 每次都幾乎會抱兩顆回家。其他產品就真的挺國際化的, 美式食品當然不用說了, 另外還有亞洲區, 歐洲區, 印度區等等, Cheese 專櫃也不錯, 很多種類供你選擇, 這裡是叮噹的"嚐鮮區", 心血來潮的時後會買一些沒吃過的食材回家試煮, 還挺好玩的。或許是因為生意真的還不錯, 所以東西都算新鮮, 再加上新開幕的原因, 店內環境比前面兩家乾淨無味。
  • 注意 : 開店總是要賺錢的, 所以有時候要看清楚標價是以甚麼單位計價, 有次買了一磅 $0.19 的有籽紅西瓜, 看似便宜, 結帳時一顆居然要 $13, 心裡暗叫這個價錢可以買 6 顆旁邊那種每顆 $1.99 不同品種的無籽紅西瓜。最近這兩次去, 發現好像有漲價的感覺, 雖然還是算便宜, 但已經沒有那種比 H Mart 便宜很多的感覺了, 所以目前正在持續觀察中~~
4. 綜合超市 - Market Place on Oakton
  • 型態 : International Market, 跟 Fresh Farms 感覺很像, 擺設比較擁擠
  • 地點 : 4817 W Oakton, Skokie
  • 特色 : 裡頭東西種類繁多, 當初發現這裡的時候, 非常興奮, 因為東西真的很多樣化, 店裡常常都很多人, 結帳都要花一點時間排隊, 當地人很愛的一間市場, 肉品和 cheese 種類應有盡有, 價格也很平價, 有時候可以撿到划算的特價品, Fresh Farms 跟他實在太像了, 差別大概在於這邊的海鮮類選擇比較多樣化一些吧!
  • 注意 : 這裡和 Fresh Farms 的推車像台灣的大賣場一樣是鎖上的, 需要一枚 quarter 才能開鎖, 還回推車時, 才能退幣, 所以記得去這兩家店要帶 quarter 喔。
再附上幾個也還不錯的地方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 日本超市 - Mitsuwa Marketplace : 100 E. Algonquin Rd. Arlington Heights, IL
  • 中國超市 - 美亞商場 Broadway Supermarket : 4879 N. Broadway St., Chicago, IL
  • 中國城 - Chicago Chinatown : 芝加哥市區南邊二十幾街附近, 官網有地圖可下載
  • 越南城 - Vietnum Town : 與 N. Broadway 交界的 Argyle Street 上
  • 印度&巴基斯坦城 : Devon Ave., Chicago
@自製地圖 on Google Map@





2 則留言:

  1. Hello,

    從 google 裡看到妳的留言,看到許多我也去過的 grocery stores....

    自從發現 fresh mart 之後,我跟太太還有媽媽大都去 fresh mart 買肉跟蔬果,最近的確有發現蔬果慢慢變貴了。

    另外,推薦 Assi Plaza 給妳參考,應該也是韓國超市,在 8901 N Milwaukee Ave Niles, 我媽媽說那裡的海鮮很新鮮...

    回覆刪除
  2. 哇~真好, 離我家也不遠, 過兩天去看看~ 到中西部後愈來愈少買海鮮, 原本都在 Costco買, 因為他家鮭魚一直漲價, 就更少買了~ 感謝你提供我這個資訊~~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