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We CAN! 美西兩週自由行 – Day 9(8/19)- Napa

造訪了 Napa 兩三遍,景色變化雖不大,然而每次感受都不相同,上禮拜才來這裡參加會議,待的期間稍長,所以有比較多時間遊覽 Napa Downtown,發現一些不錯的餐廳,如果有機會再做介紹。話說就要離開優勝美地,啟程返回太平洋海岸,今天的計畫是探訪位於 Napa 的幾間酒莊,從 Groveland 到 Napa 的路程上,沿途景色以牧場居多,牛馬羊什麼都有。




咩~羊群躲在樹下遮陽。
沒樹遮陰,吹吹風吧。
直近中午時分,我們抵達了 Napa,好友 7 特別從西雅圖開車南下(來回大概總路程是 1,600 英里,猛!),與我們在酒莊會合,開進 Napa 的感覺很奇特,因為整片山丘都佈滿了規律的直條紋圖案,原來是一棵棵的葡萄樹藤,很有秩序的在高低起伏的丘陵上排好隊,加上數量龐大,很壯觀。
雜亂的玉米田看久了,看到這葡萄藤陣列有點新奇。
葡萄藤前面是高爾夫球場。
下午參觀了三間酒莊,Andretti、Robert Mondavi 和 V.Sattui,Andretti 相對而言,規模不大,不過簡單的建築有濃濃的義大利鄉村小酒莊風味,Robert Mondavi 跟 V. Sattui 對遊客的經營相當用心,Robert Mondavi 進去的停車場是被葡萄藤所圍繞著,園內有許多藝術品的擺設,夏日週末會在入門廣場草地舉辦音樂會,V. Sattui 是 1885 年開始的酒廠,庭園建築保持的古色古香,有許多草地以及讓遊客野餐的餐桌,裡面除了各類的酒之外,還有乳酪以及簡單熟食,很適合野餐。
Andretti 酒莊
Andretti Winery,厚重的木門後即是品酒間。
品酒間,印象中應該是 $10 品四種酒。
團圓大合照。

1966 年建立的 Robert Mondavi Winery
適合生長葡萄的氣候,聽說有人試吃結果,滿甜的。
葡萄酒是以葡萄的品種為名。
園內擺設很多藝術品,圖中的青銅雕像是此酒莊的靈感(Muse)。
庭園內許多精緻的裝潢。
品酒間有分一般跟特藏(Reserved)兩種。
酒莊內的商店。
微醺了嗎?
V. Sattui Winery
V. Sattui Winery
1885 年開始的酒莊,1985 年過百週年所立的牌。
很多開放空間,適合家庭活動。
有趣的酒瓶,可以裝兩種酒。
同時有提供熟食跟乳酪。
今天的晚餐。
簡單吃完後,前往晚上住宿地點 San Rafael。
晚上住舊金山北邊的一個小鎮 San Rafael,明天一早可以避開交通進舊金山(沒想到還是會塞!),去附近雜貨店買了一手啤酒,晚上在旅館敘舊。
標準示範如何用電湯匙跟臉盆煮泡麵。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紅酒(V. Sattui 的 Zinfandel)乾完,不過癮,再來啤酒。
啤酒正確喝法,以瓶就口。
喝喝酒,聊聊天,快樂的時光,咻,一下就過去了。
後話:有考慮在 Napa 搭乘熱氣球,不過一個人的花費,跟買一台 3G i-phone 差不多,天人交戰許久,決定先多存一點,日後再來圓夢(難怪我媽跟我抱歉說她沒有兩千萬美金給我)。

1 則留言:

  1. 大雄你應該買下那有趣的酒瓶的....這次去沒看到....我愈看愈想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