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We CAN! 美西兩週自由行 – Day 8(8/18)- Yosemite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一日遊優勝美地,回想起來,是不可能的。大城市裡,觀光客在景點間跳躍的走法,在這裡顯得格格不入,要真正享受這國家公園,至少得計畫一週以上的停留時間,不過,很遺憾,我們正跟時間在作戰。從 Bishop 出發,沿路樹叢越來越茂密,進入優勝美地,動物們集合來跟我們打招呼,湖水的顏色、清澈令人印象深刻,有些景色感覺在畫裡面看過。



動物們集合歡迎我們抵達優勝美地。
入公園不遠處的 Ellery 湖,海拔約兩千九百公尺,後方有人在釣魚,見下圖。
在說我嗎?
在開進去點,慢慢覺得氣氛轉換,來這裡的人都很悠閒,應該是來度長假的,露營、戲水、攀岩、騎單車、划船、爬山、攝影,各類戶外活動都看得到。
螳螂捕蟬。
容易親近的湖。
讓動物聞聲喪膽的美國哈雷機車一定要開放入園的。
無人的小溪。
攀岩裝備齊全。
圖正中間有兩個人正在攀岩。
渴了嗎?
喝點清澈山泉。
再一張湖景。
除了上述的戶外活動,當然這也很適合情感交流。
計畫中午煮泡麵的地點。
計畫趕不上變化,吃乾糧果腹。
這樣的一個小灘,可以很悠閒的渡過四五個小時。
再一張。
我是鳥。
獨木舟。
看太多湖景,來張不一樣的。
這邊插一段小故事,就在午餐的地點,突然聽到不遠處,有個小妹妹,呼喊著她媽過去,一堆人在小妹妹的方向,不知道在看什麼,人群開始聚集,原來是有 熊出沒!熊!熊!熊!在看很遠的熊啦,可惜此時沒哈雷機車呼嘯而過,很期待會有什麼火花出現。回到正題,因為時間有限,只好繼續上路,其實沿路都很想停下 來,曬曬太陽,吹吹風,睡個午覺也不錯。接下來繼續朝 Yosemite Valley 前進,優勝美地的地標應該是位於 Yosemite Valley 山崖頂的一個瀑布(Yosemite Falls),很多優勝美地的海報或是月曆都是以它為題,這瀑布主要來自融雪,所以通常五月底的流量最大,而八月之後就乾涸了,所以我們沒看到 …不過,去繞了有歷史也算是地標之一的 Ahwahnee Hotel,網路上 Ahwahnee Hotel 的照片都拍的很棒,可能是季節不對,本團並沒有特別拍什麼。
朝 Yosemite Valley 前進。
因為目前沒有犯罪證據,只能說中間那山頭疑似是 Yosemite 瀑布。
沿路的教堂,剛好有人在今天結婚。
晚上在優勝美地西側外約一小時路程的 Groveland 住宿,不得不說,網路加攝影技巧加燈光加 Photoshop 真的可以化腐朽為神奇,當初在找優勝美地當晚住宿的時候,連上了 Groveland Hotel 的網頁,深深的被網頁上所展示的照片給吸引住,價位雖然偏高,還是決定在此住宿一晚,然而,俗話說,醜媳婦早晚還是要見公婆的,當大雄抵達旅館的時候,不 得不對他們聘雇的網頁設計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也不能說真的很差,只是比想像中、網路上的照片老舊,晚餐在對街的墨西哥餐廳用餐後,回房休息。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比 Bellagio 還貴的 Groveland Hotel。
靠馬路邊的擺設。
櫃台。
臥房照。
庭園造景。
詭異的熊娃娃擺設(上),聽說肇事者騎乘哈雷機車逃逸。
詭異的熊娃娃擺設(下)。

1 則留言:

  1. 看你們拍的旅館照片~你們也可以去幫旅館做網頁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