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We CAN! 美西兩週自由行 – Day 7(8/17)- 死亡谷國家公園 – Bishop

早上 check-out Bellagio ,Bellagio 也很夠意思的給我們打了折扣,最後上路之前,瀏覽了在大廳旁邊的溫室(Conservatory),聽說這造景一年變換五次,分別是春、夏、秋、冬以及中 國新年(大雄 2008 年一月底再訪此地的時候,剛好是輪到中國新年造景,有隻鼠年的大老鼠的樹雕。),現在應該是夏天的造景吧,有些擺設跟之前提到的 US Route 66 相關,旁邊的蔬果攤乍看之下以為是假的,可能是因為太整齊,顏色太鮮豔,不過看久了發現都是真的(洋蔥有點爛),周遭的矮玫瑰樹叢看得出來是很用心設計 的,整片高矮差別不大,乍看以為是齊平的。




前幾天在小鎮 Williams 隨處可見的 Route 66 號誌。
蔬果攤。
後面的玫瑰是真的。
玫瑰顏色的變化外,高矮整理的用心。
猛一看以為是假的。
這有著 Bellagio 大印的風車似乎不會隨著季節更換。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在傍晚抵達優勝美地東邊的入口,為明日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一日遊先趕點路。坦白說,當初規劃死亡谷國家公園這個行程,內心是很猶豫 的,炎酷的天氣是可以預期的,可是我們前往的時間是在八月,又大約是中午後晚一點要穿越死亡谷,當地溫度鐵定是上看華氏一百度的(八月高溫均溫為華氏 113 度,攝氏 45 度),不能說大雄的擔心是沒有道理的啊,可是別忘了,我們沒有一個團員在新加坡或是瑞士有帳戶,這次是集畢生積蓄來美國玩,當然要極大化機票的經濟價值, 面前就是一個國家公園啊,近在咫尺,怎麼可以輕易放過這個機會,就此,拍板定案,也深刻體會到,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的道理(也可能是因為買了美國國家公園 的一年通行證,不想虧那 $20 的通行費 :roll: ),另外,當然,團長依例是不會將此活動的危險性,與團員告知,以免軍心潰散。從拉斯維加斯到死亡谷的走法,大致上是沿 160 號州道(沿 Strip 往南開過機場,應該可以看到 160 號誌)出拉斯維加斯,走一段 local,然後跨州界到加州,接上 127 州道,再接 190 州道橫越死亡谷(記得進入死亡谷前,採買大量飲用水、油箱加滿)。靠近死亡谷入口附近,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熱,大概是台灣的夏天,再稍微乾燥一點(廢話,谷 底才是熱的地方啊)。
死亡谷國家公園南方入口處。
死亡谷的四周由山巒圍繞,谷地最低窪處為海平面下 86 公尺,為整個西半球第二低窪的地區,而周遭的山脈則急速攀爬至三四千公尺高,谷底的年降雨量不到六十厘米,非常乾燥,土壤則含高鹽分以及豐富的礦物質。死 亡谷最熱的地方,是靠近火爐小溪(Furnace Creek),此地歷史記錄最高溫達到華氏 134 度,也就是攝氏 56 度,當然也是非去不可的點囉。車內冷氣開到最大,在窗戶封閉的狀況下,除了觀察沿路景色悄悄轉變外,實在很難理解死亡谷這名稱的由來,一直開到了死亡谷, 要下車的那一瞬間,熱風沿面襲來,就好像吹風機轉到最熱,直接吹著你臉,眼睛第一個反應,不得不瞇了起來,整個死亡谷彷彿是個大烤箱。
下車後,完全能夠理解火爐小溪(Furnace Creek)的意義。
海平面高度。
簡易的觀光點,走上山丘,可以俯瞰周遭地貌。
死亡古典型的地貌之一,沙丘。
眼睛不自覺會瞇起來,熱風難耐。
離開火爐小溪,繼續沿 190 號公路往西行,到處好像都是光禿禿的沙丘。
有毅力的野草。
那頭有很多沙丘。
野馬也來死亡谷。
沒有盡頭的公路。
隨著 190 號公路,慢慢沿著山脈爬升,氣溫也稍微降低了一點,山頭上也開始出現一丁點植被。
轉角處。
快出死亡谷的景色。
此行主角,Toyota Sienna。
其實還滿遠的。
出了死亡谷,景色馬上就變回加州農村景色。
還是比較習慣草地遍布的平原。
加州牛肉多是 Grass-fed beef,芝加哥則為 Corn-fed beef。
晚上住宿於 Bishop 這個小鎮,由於剛好是渡假旺季,越靠近優勝美地的小鎮,住宿的價格也跟著三級跳,Bishop 離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東邊入口,約一個小時路程,價格還算合理。小鎮裡倒沒有什麼特別的餐廳,晚餐就在肯德雞解決,然後到附近的 KMart 尋找煮泡麵的鍋子(盆子)。
西部小鎮,過馬路要特別小心。
尋覓已久的煮泡麵容器,初試啼聲,先拿來裝爆米花。

1 則留言:

  1. "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的道理(也可能是因為買了美國國家公園 的一年通行證,不想虧那 $20 的通行費)"....你.....真的是大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