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ucester - 麻州北岸沿海的漁港風情

今天看了 TNT 重播 2000 年喬治庫龍尼所主演的完美風暴(The Perfect Storm),讓我回想起從前在波士頓,忙裡偷閒常去的小漁港 Gloucester,這部電影是由真人真事改編,描述 1991 年,由 Gloucester 出航的漁船 Andrea Gail,捕魚回程碰上大風暴的船難故事。片中開頭的場景,是一間位於碼頭旁的小酒館 Crow’s Nest, 電影裡面的老媽媽酒保(Ethel Shatford Preston)是真有其人,她的兒子 Bobby(由 Mark Wahlberg 飾演)也不幸的在這場風暴中喪生,而 Ethel 也於 1999 年,因癌症病逝於自家中,享年 63 歲。Crow’s Nest 有提供住宿,整體還算乾淨,裡面還留有當時拍片影星們的合影記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他們網頁。



Fishermen’s Memorial Statue(1925 設立)
Gloucester 是美國早期移民史上第一個海港(1623 年),因為早期的航海技術較不發達,預估到今日,從 Gloucester 出海捕魚而喪生的漁民約有八千到一萬人,沿 127 號公路上,可以看到一座為他們建立的紀念碑,海邊的風光迷人,任何時間來都覺得很美。
紀念碑濱海步道旁的裝飾
黃昏的紀念碑
海邊的常客~看到麵包異常興奮的海鷗
從紀念碑繼續往西行,不遠處有個公園 Stage Fort Park,常可看到有穿著潛水裝的浮潛客在這裡浮潛,夏天沿海烤肉也別有一番樂趣(下面照片是五月初的 Gloucester,還是有點冷~~)。
五月初的 Stage Fort Park
雖然是週末,整個公園只有我們,實在是太冷了~
正確示範~夏天海邊烤龍蝦
除了紀念碑跟公園,其他 Gloucester 附近的海岸風景,建議可以沿 127 號公路開,來慢慢發現,127 號公路往北邊走,可以抵達 Rockport(有空再介紹),當地有許多藝廊、精品店。Gloucester 當地有許多公司提供賞鯨的行程,不過要看到鯨魚,有時候真的需要點運氣,另外 Gloucester 市區沿港口區,有許多餐廳,夏天傍晚可選擇在戶外享受晚餐,一邊欣賞海景。
沿 127 號公路往南開的海岸風光
在二十世紀初所舉辦的漁帆船競速中,Gloucester 的船隻可以說是常勝軍,直到後來,被來自加拿大 Nova Scotia 的 Bluenose 擊敗,此後一蹶不振,叮噹大雄還特別到 Nova Scotia 參觀了這艘 Bluenose(註: Bluenose 至今仍是 Nova Scotia 省的象徵物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