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 Harbor(一)- 路邊的龍蝦攤位

在波士頓唸書的時候,一旦放假,就會開車往北邊幾個州跑,剛開始最常去的地方,是鄰近的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到後來越開越遠,除了跑遍整個新英格蘭,最遠還開到加拿大的 Cape Breton。常去的幾個地方之一,是緬因州(Maine)的 Bar Harbor,從波士頓開車到 Bar Harbor,大約四個半小時,從波士頓上 I-95 公路往北,我習慣在緬因的 Portland 接 1 號公路,沿大西洋岸,享受緬因州的無敵海景,途中會經過 Rockland,如果你計畫在夏天前往,可以參加每年在此舉辦的龍蝦節(查詢 Lobster Festival 時間),過了 Rockland,陸續經過的幾個小鎮都很美麗(尤其是 Camden),隨後跟著 3 號公路開,就可抵達 Bar Harbor。




這邊要說的不是 Bar Harbor,而是快進入 Bar Harbor 島上之前,路邊的龍蝦攤。沿 3 號公路開,你很難錯過這個地方,因為當你看到不遠處冒著濃濃的煙,那八成就是它了(當然也有可能是真的火災)。那濃濃的煙其實是煮龍蝦時,煙囪所冒出來的蒸汽,煮龍蝦的大鍋就設在路邊,隨著客人的 Order,一批一批的龍蝦就送進這大鍋裡。
熊熊濃煙(蒸汽)的來源,底下爐灶門打開可以添柴,灶台上放了深桶,大西洋龍蝦就在裡頭
這裡點龍蝦,是以秤重來計價,一隻龍蝦大約重 1~1.25 磅,每磅價格隨季節以及龍蝦種類而變動,(通常 Soft Shell 每磅單價會比 Hard Shell 便宜,聽店家說,是因為軟殼龍蝦含比較多的海水),便宜的時候,有吃過四塊美金一磅的。另外,煮熟你點的龍蝦是以次計價,所以點一隻跟一百隻,都是一樣價錢(約三塊美金),有次我們兩個人,就點了八隻,味道真的是鮮美~~。這個地方附近(Trenton Bridge),有很多間同樣的店,但是龍蝦的價錢會稍微不同,建議可以多比較幾間。底下照片是 Trenton Bridge Lobster Pound 這間店,但是後來發現價格比其他間貴一點點。另外,這些店雖然一年四季都有在賣龍蝦,但是幫你煮熟的部份,則是有季節性,通常美國 Memorial Day(五月底) 之後到冬天之間,都可以享受現煮的龍蝦。(平常在 Boston 嘴饞的話,我們會到 James Hook & Co. 買龍蝦回家自己煮)



紅通通的緬因龍蝦,美國人吃龍蝦通常搭配的是奶油,我們則喜歡水煮的原汁原味


快到 Portland 需要從 95 號公路轉其支線 295,然後接沿大西洋的 1 號公路往東,順 3 號公路可抵達 Bar Harb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